不支持Flash

女排集训高妹竟吃网前亏 趣味赛大梅连番受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3:12  新浪体育
女排集训高妹竟吃网前亏趣味赛大梅连番受挫(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了新一轮集训的第一天正式训练。尽管集训初期将以身体调整为主,但由于时间已经步入奥运年,全队上下丝毫不敢怠慢,晚上八点,除冯坤、赵蕊蕊、杨昊、周苏红、马蕴雯几名老队员和病号继续休整之外,其余9名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悉数来到训练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有球训练。

  人员不太齐整,训练的气氛却一点也没有因此而减弱。为了训练队员们抢救乱球的能力以及身体的协调性,晚上的训练特地再次安排了头球练习的环节。别看女排姑娘们个个身材高大,头上功夫一点也不含糊,前面几组都像模像样地通过了教练设置的考验。不过,最后两组毕竟还是露馅了:王一梅和薛明两位“高人”总是在网前功亏一篑,而原本应该灵活性上占优的张娴由于搭档技术不够纯熟的缘故,几番尝试还是在起跑线上挣扎,引来对面早就顺利过关的队友们一阵笑声。

  为了进一步调动队员的积极性,随后进行的对垫和三米线后不起跳扣球的训练则加入了惩罚的环节,事实证明这一手段果然奏效。一传能力较弱的王一梅在隔网对垫的环节中成为了“众矢之的”,只要她在场上,对手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往她这一点给,此战术屡屡奏效。最终,落败一方的王一梅、魏秋月、刘亚男和赵燕妮无奈地接受了在地上翻滚一圈的惩罚。

  对于对方有些投机取巧意味的胜利,王一梅她们显然并不服气,于是在三人对抗的环节她们掀起了强有力的反击。当主教练陈忠和将规则从只准在三米线后扣球改成可以近网进攻、只是不能吊球时,双方的较量更是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有趣的是,王一梅一方扣球得分之后,张娴一方提出了异议,认为对方此球有吊球犯规的嫌疑;王一梅一方自然是坚持自己这球只是擦网,并非故意吊球,双方争持不下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主持了“公道”,判定张娴一方得分。最终,王一梅等在这一环节中再度落败,“复仇”未果,只能乖乖地在地上又“滚”了一回。

  晚上的训练进行得比白天更为放松,这种气氛带来的愉快心情也延续到了训练结束之后,以至于主教练陈忠和跟来访的记者们聊起天来也比较随意。当大家半开玩笑地提到王一梅的体重问题时,陈指导笑着说:“现在比去年情况好多了,去年那个秤只能读到100公斤,她的体重都显示不出来,她自己也不敢告诉我。现在大概是98公斤左右吧,比赛应该要降到95公斤比较合适些。”此外,他也向大家透露了女排姑娘们紧张训练之余的放松方式:“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组织队员们去泡泡温泉,或是唱唱歌什么的。其实我们队员唱歌都挺不错的,春节的时候我们也准备自己排几个节目,自娱自乐一下。”

  视频-奥运卫冕机会困难同在 陈忠和坦言前三是底线

  (邓菲菲 发自漳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