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训出新年头彩:郭跃临场从容应试 王皓当好哨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4:58  北京晚报

  

国乒训出新年头彩:郭跃临场从容应试王皓当好哨兵

  昨天是国家乒乓球队全体队员在怀柔中国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6天军训的最后一天。在前五天军训中,国乒队员踢正步、站军姿、学整理内务,搞了两次夜间紧急集合,并与军官学员们举行了联欢会和乒乓球对抗。昨天是全面汇报军训成果的一天,国乒队员的最后一班“岗”,也“站”得不错。

  临场从容应试

  昨天最早接受考验的是张怡宁、郭焱、郭跃、李晓霞等8名国乒队员,他们被抽中接受部队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内务检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部队领导首先来到了李晓霞和郭跃的房间,只见郭跃和李晓霞的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武装带在雪白的床铺上摆得整整齐齐。但领导们偏要测试一下这是否确实是她们的“作品”。“郭跃,把被子拆开再叠一遍!”郭跃镇定地拆开被子,又认认真真地重新把它叠了起来,和刚才拆开前几乎一模一样。说起自己镇定自若、处变不惊的举止,郭跃笑着说:“我之前就猜到可能要拆了再叠,早有心理准备了。”

  而就住在郭跃、李晓霞宿舍对面的张怡宁和郭焱,听说这边让郭跃“拆了被子再叠”,心中都有些紧张。“干脆我站你这边得了。”张怡宁和郭焱商量说。郭焱笑着回答:“要抽查,也肯定是你。再说,你站这边,第一个看见的肯定是你了。”不过到了郭焱、张怡宁这一边,领导没有再提“拆了被子重叠”的事儿,“张怡宁,内务做得不错,可以当标兵了。”“我也军训三四次了,是个老兵了。”张怡宁顽皮地笑着,又老老实实地补了一句:“其实班长私底下帮了不少忙!”

  走好最后三百米

  昨天国家乒乓球队军训汇报表演的主要内容,一项是接受领导检阅,还有一项就是队列方阵行进表演。这两样儿都是需要精气神儿的活儿。不过这几天北京降温,在室外训练的队员们因为不能穿外套,在绿色的训练服下面没少加衣服,这让他们一个个看起来“圆”了不少,英姿也就打了折扣。昨天在检阅队列之前,队员们,特别是怕冷的女队员们,主动询问教官:“您看我是不是减一件衣服?”于是许多队员抓紧检阅前的最后时间,脱掉了里面的厚衣服,用队员自己的话说,自己宁可冷一点儿,也要拿出军人的飒爽劲儿。

  当军训队列方阵接受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部队领导的检阅后,一位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的教官对国乒队员们又喊道:“走完操场到宿舍这最后三百米,你们这次军训就圆满结束了。希望大家拿出精气神儿来,走好这最后三百米!”听到这句话,刚刚忙着往身上加衣服的国乒队员们,立刻安静了下来,随着教官的一声口令,队员们又以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宿舍。

  为新年开个好头

  在昨天的军训汇报表演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希望队员们通过新年伊始的这次军训,把军人“压倒一切敌人”的勇气,带到2008年的训练和奥运比赛中去。“不管我们过去取得了多少辉煌的成绩,到了奥运赛场上,一切从零开始。”他说,“我们要把这种压倒一切敌人的勇气、霸气、决心、信心落实到赛场上,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这次军训为新年开了一个好头。他说:“我们的队员在六天的时间里,吃了不少苦,但是都克服了困难。作为教练我感到非常欣慰。我觉得这次军训会为我们的2008年开一个好头。”郭跃在总结自己的军训收获时说:“几天军训,感觉收获很多,这次回去,我要把每一场比赛打好,把每一天的训练搞好,争取有更出色的表现。”2007年12月31日23时30分至2008年1月1日0时30分在楼道中担任哨兵的王皓谈到军训时说:“我站了2007年的最后一班岗,也是2008年的第一班岗。我希望通过军训,把好的状态带到新的一年中。”

  昨天傍晚时分的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热闹非凡,在操场上,军乐团和部队领导送国乒队员上车。军训的最后一天,国乒的汇报表现称得上“站好了2007年的最后一班岗”,也同时为2008年开了个好头。

  本报记者李远飞

  本报记者刘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