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第一天全世界看北京 国外媒体一致看好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7  体坛周报

  英国《独立报》 1月1日的独立报头版头条刊发题为“2008:新超级大国诞生之年”的文章。“世界上新的超级大国上台了。满世界都在预期经济增长放慢甚至衰退,但北京除外。中国试图将2008年变成她宣告自己世界经济强国地位之年,展示自己在国际市场上的韧劲十足、令人恐惧的经济肌肉,享受空前繁荣的国内消费需求,将花费超过200亿英镑的奥运会当作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窗口。……中国一度曾是体育弱国,但很多人预测她将在8月的奥运会上登上奖牌榜榜首,这个国家的领导人给予这届盛会极大的重视和热情。”

  法新社 “中国在周二敲响新年的钟声,表示自己将不遗余力地当好奥运会的东道主。官方媒体认为,奥运会给了这个国家展示其5000年文化和历史的机会。2008同样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纪念,正是改革开放政策催生了中国高速的经济增长和发展。”

  美联社 “周一,中国以盛大的新年晚会来欢庆奥运年的到来。从1月1日起,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就只有220天了。那将是一个凝聚着中华民族骄傲的时刻。北京耗资近400亿美元对城市进行了改造。在这一年,超现代的北京奥运会场馆以及其他奥运工程完工,将给大家带来一个新的北京。”

  《温哥华太阳报》 奥运誓言:“中国表示,他们将点燃世界。”文中称“中国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景非常乐观,表示他们悠久的文化历史将点燃整个世界。《人民日报》虽然认为这一年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机遇要远远大于挑战。” ★江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