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年第一日军训检阅风貌 刘鹏相信乒乓健儿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奥运年第一日军训检阅风貌刘鹏相信乒乓健儿定成功

王皓

  ★记者于小旋报道

  2008年1月1日,京郊怀柔某解放军指挥学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蔡振华,局长助理晓敏、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出席国乒的军训检阅仪式,奥运之年第一日,作为奥运夺金尖兵的国乒带头吹响08第一声集结号。

  随着一声长哨,86名队员整齐的站成两队方阵,一身国防绿,脚上黑色布棉鞋,吼出的口令震天动地。检阅队伍的刘鹏为之动容,盛赞国乒“严整的纪律、严整的队形、高昂的斗志,是中国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

  阅兵式后,刘鹏局长发表2008年第一席宣言:“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中国乒乓球队以严整的纪律、严整的队形、高昂的斗志展现了军训的成果,也展现了中国乒乓球队面向北京奥运会,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来迎战奥运的决心和信心。”在新年第一讲上,刘鹏局长并没有给王者之师减压,而是直言:“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220天了。在自己祖国首都举办的奥运会上参赛也许是当今的教练员、运动员一生中唯一的机会。”刘鹏最后也表示了自己对国球的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最后的胜利,用我们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相信中国的乒乓健儿一定会成功。”

  国乒的军训历时6天,穿上军装的86名国家队员已经颇有些英武之气,阅兵仪式前,队员们仔细检查着自己的军容,严谨程度丝毫不亚于赛前为自己球拍黏贴胶皮。身材高大的王励勤自然成为整支队伍的排头兵,所有队列操练中,队员们无不向他看齐,而在阅兵式的嘉奖令中,07赛季职业巡回赛中颗粒无收的他,却成为国家队唯一“训练”和“内务”双标兵。

  “这六天,队员确实吃了不少苦。”望着眼前站着笔直的弟子们,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不禁为之动容,“尤其是我们的张怡宁,在总决赛的时候胯部受了伤,没有参加随后大王者杯。但她还是来参加了军训,坚持完全部课程,没有落下一堂课。”据悉,室外训练,为防备队员意外感冒,队里统一配发了棉衣、棉裤和棉鞋。张怡宁脚上的运动鞋格外眨眼,考虑到连续数小时踢正步训练中,分量不轻的棉鞋有可能加重她的胯部伤情,教官特批,她才穿上双白色运动鞋。

  八一队出身的王皓更对军旅生活充满感情,31日深夜,当大部分队员都已熟睡时,肩负哨兵重任的王皓从23点30分一直站到1日0点30分,却有幸完成07年最后一班岗也是08年第一班岗。“六天军训感受很多,希望通过这次军训,学到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这些好的东西带到比赛当中。”王皓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