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小型警犬正式进地铁服役 搜嗅危险品保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32  竞报
北京小型警犬正式进地铁服役搜嗅危险品保证安全

北京地铁民警携带警犬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

  竞报讯(记者倪乐通讯员邓晶晶)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的警犬,在民警的牵引下正式进入地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

  警犬经过地铁适应训练

  “地铁光滑的地面,密集的人流,列车进出站时的声音,这些都是警犬在之前进行的适应性训练项目。”公交总队介绍说,在正式进入地铁巡逻之前,所有的警犬都经过地铁适应性训练。包括其在地铁内光滑的地面上活动,适应地铁列车行驶中的声响以及在人员密集的情况下正常工作。目前,所有的警犬已经能够适应地铁内的环境。

  巡逻犬全部为小型犬

  据警方介绍,参加巡逻的警犬都是“拉布拉多”和“史宾格”两种小型犬。这两种小型犬性情温顺、服从性好。民警将牵引警犬在站口、售票厅巡逻,它们主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在发现可疑物品后,警犬将采取“蹲坐在可疑物品前”的方式提示民警。

  公交总队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宁介绍,警犬都受过严格的训练,不会主动向人发动攻击,乘客不必害怕。在工作中警犬都会由训犬员牵引,但请乘客也要与警犬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戏逗警犬,不要向警犬投喂食物。

  车站已查获多起危险品

  另外,记者从市公交治安总队获悉,上月开始,警方加大了对携带烟花爆竹或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查处,已经查获几十起此类行为。“开始严查以来,几乎每天都能查获携带危险品坐车的人。”公交总队表示,携带油漆乘坐公共交通的行为最为突出,有人为了躲避检查,将油漆桶换成饮料或洗发水包装后,携带上车。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携带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车辆的颠簸或因携带不当造成泄漏及遗撒,极易发生火灾或者爆炸,造成群死群伤事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