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快马加鞭"--维也纳爱乐乐团向北京奥运致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1月1日电欢快、跳跃、充满活力,一曲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中国人加洛普》(也译作“中国人快马加鞭”)舞曲在奥地利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回荡。维也纳爱乐乐团在1日举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将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致意。

  乐曲演奏前,奥地利广播公司还在音乐会的电视直播信号中插入了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向全世界致以新年问候的画面。他用英文向世界人民祝福,并预祝2008年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取得成功。接着维也纳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在今年新年音乐会指挥——法国指挥家普列特的带领下演奏了这个欢快而又活力四射的曲子。演奏结束后,艺术家还在普列特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向观众致意。

  据了解,利用今年新年音乐会向北京奥运会致意的设想由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海尔斯贝格先生正式提议,并得到了包括奥地利广播公司等各方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今年6月下旬,奥地利和瑞士是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东道主,为向这一体育盛事祝福,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加入了不少足球元素。奥地利广播公司在转播时插播了大量与足球有关的画面,作为音乐会的伴舞,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人民歌剧院的舞蹈家们甚至还在维也纳的卡尔教堂广场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足球舞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