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英杰厦门解禁复出再战赛场 目标明确只为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6: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是为2009年全运会做准备,目标就是赢得积分。”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目前,陶绍明一直带着孙英杰在云南进行高原训练,师徒将于1月3日抵达厦门,准备5日举行的厦门马拉松赛。“目前她的训练情况还不错,但毕竟这是解禁后第一次比赛,对夺冠我们没有太大把握,但一定要争取进入前三名,拿到积分,为2009年全运会做准备。”

  缺席北京马拉松赛,孙英杰失去了竞争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资格的机会。陶绍明表示,孙英杰接下来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资格赛,而目前离最后一项资格赛仅有5个月:“时间很紧,我们要尽快达到奥运A标。孙英杰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克服心理和身体上的难题去找回状态,这样才能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据《海峡都市报》

  相关链接:

  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月5日鸣枪起跑。从过去每年3月调整到1月举办,厦门马拉松为何要改期?

  自2003年创办以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与拥有26年历史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交相辉映,形成“一南一北,春秋交替”的格局。但五年来,厦门马拉松的比赛成绩一直不理想。在厦门环岛路那条“世界最美丽的赛道”上,为何各路长跑好手一直未创造出世界顶尖的成绩?

  据厦门市体育局介绍,厦门3月份气温已升到20℃以上,湿度上升到95%,再加上赛道大多在海边,无论是专业选手还是业余选手,跑出好成绩都有一定困难。另外,厦门每年3月雨水明显增多,也容易造成选手受伤。

  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和厦门市多次协商,并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厦门马拉松赛的比赛时间,由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改为每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六。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时间由此确定为1月5日。

  厦门市体育局解释说,2月份厦门的天气也不是最佳状态,原本年末的12月比较理想,但考虑到要与每年10月的北京马拉松赛错开时段,最终厦门综合考虑,选择了1月。这个时候厦门干燥少雨,湿度低,天气情况较好,适合举办马拉松赛。

  另据相关体育界人士分析,厦门马拉松改期举行,与国际知名的伦敦马拉松、首尔马拉松等赛事拉开时间距离,也有利于运动员更好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