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为夏奥会健儿助威 用刻苦训练为北京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人们真正开始熟知庞清/佟健,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上。当时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有些陌生的他们,凭借着完美的发挥,一举夺得双人自由滑冠军。现在,他们已将下一步的目标指向2010年冬奥会的冠军。昨日,庞清/佟健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喝彩。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与张丹/张昊在新动作“神话”上的完美发挥相比,同样带着新动作“罗密欧与朱丽叶”出场的庞清/佟健或许遭遇了自出道以来最惨痛的失败。在第一个抛跳中,庞清落地不稳单手触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人动作的完成也不够理想,在收尾动作中,佟健甚至没能抓住庞清,导致后者险些摔倒。而那天,正好是庞清的生日。赛后的庞清,面对朋友的生日祝福,痛哭流涕。在谈到失败的原因时,佟健解释说:“主要是由于庞清身体不太好,而且最近比赛密度太大,体力不支应该是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在这一个月里,庞清和佟健参加了6场赛事,高密度的赛事拖垮了这对“铁人”。

  然而两人在比赛中对新动作表现出来的不熟悉和彼此配合的不够默契,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规则、动作、编排,所有这些都要一点点重新吃透,反复地改动必然会出现失误。”佟健开玩笑道,“你也得允许我们有上有下嘛。后面这些失误其实都在我们的预料中,这些经历就都当作是积累了。”

  庞清/佟健下一步的重心无疑也放在了2010年冬奥会上。“尽管北京奥运赛场不会有冰雪项目的出现,但是作为中国体育大家庭中的一员,庞清/佟健还是送出了自己的祝福。他们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个意义大家都知道。在这里,我们祝福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他们表示:希望用刻苦的训练和巡回传授滑冰运动的形式为北京奥运会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