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昨日漳州集结 小将赵燕妮有望成为新火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4: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女排昨日漳州集结小将赵燕妮有望成为新火炮

  昨天,是奥运年的第一天。昨晚,新一期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的姑娘们全部抵达福建漳州训练基地。从今天起,中国女排将在漳州“卧薪尝胆”三个月时间。三个月后,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人员名单将正式出炉。

  排头兵

  为了迎接女排姑娘的到来,漳州基地昨天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基地门口也拉上了 “欢迎中国女排队第36次回娘家”的横幅。不过,由于飞机晚点,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迟迟未到,这也让主教练陈忠和意外地抢了先,成为抵达训练基地的排头兵。

  晚上7点多,女排基地门口的仪仗队开始奏乐。陈忠和听到音乐声,“咚咚咚”地从楼上跑下来,“是不是来了,是不是来了?”结果一看才知道,是乐队在练习呢。

  陈忠和亮相了,记者自然不能放过采访的机会。谈到这次集训前的假期,陈忠和显然过得不错,他说:“元旦是在家过的,和朋友家人聚聚。”谈到集训,他感慨了一句:“从今天到奥运结束,都没有休息时间了,要坚持8个多月。”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全国人民都希望中国女排能卫冕,这样的期许对于教练和队员都是无形的压力。面对比四年前更重的压力,陈忠和的抗压能力明显增强了,他笑呵呵地说:“还行,还行。”

  迎弟子

  晚上7点30分左右,女排姑娘们终于到了。陈忠和很细心地站在大巴车门口,迎接自己的弟子们。尽管舟车劳顿,但回到“娘家”还是让女排姑娘们显得有些兴奋。伤愈归来的冯坤、赵蕊蕊自然是闪光灯“关照”的焦点,冯坤一直都露出笑容,显得很有精神,而戴着白色帽子的赵蕊蕊似乎瘦了一些。

  第一次入选“陈家军”的四川队小将赵燕妮昨天也跟大部队一起达到。她一下车,陈忠和教练就同她聊上了,关心地问她是否适应旅途中的劳累,看来陈忠和对这位新弟子非常重视、关爱有加。

  “训练明天上午9点半开始。”接完了所有的弟子,陈忠和脸上依然是满意、轻松的表情,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前的轻松的日子大概只有今天了。“以后,晚上我们也会进行训练的安排。女排要为中国所有的运动队吹响备战奥运的号角!”

  本报记者 陈甘露 福建漳州现场报道

  特别关注

  赵燕妮有望成为“新火炮”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公布时,人们开始还以为主攻手惠若琪和赵燕妮只是陪衬,可当32岁的张越红真的不在这次大集训名单中时,人们才意识到,这两个小女孩还真的有可能挑起大梁。

  身高1.87米的赵燕妮是辽宁人,后来转会四川队,本赛季帮助四川队夺取七连胜。惠若琪本赛季刚打上主力,但凭借1.92米的身高,其强攻火力之猛让人眼前一亮。强攻不强一直是陈忠和的心病,现在能否将两名小将打造成奇兵,值得国人期待。陈忠和表示:“两位小将条件不错,但需要补充的东西也很多,我既然把她们调进来,就有信心在220天内全力去打造她们,力争起到奇兵之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