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华人热心奥运 连忙五天让奥运花车驶上美国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5:14  竞报

  竞报讯美国西部时间2007年12月29日早上8点半,16岁的华裔中学生蔡名来到洛杉矶帕萨迪那市的花车制作工厂,刚放寒假的他和20多名同学一起来这里当志愿者,他的任务是把涂好胶水的菊花粘到巨大的花车上。花车上不断爬上蹦下的男孩要在这里工作5天,每天工作10个小时,但依旧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模样。

  这辆长17米、宽5.5米、高14米的花车将使用万朵以上的鲜花装饰点缀。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著名爱国侨领张素久说,制作花车的费用一半由公司赞助,一半由加州华人华侨捐献。蔡名和他的同学们则在老师带领下义务制作花车,除了十几个华裔学生外,也有一些金头发蓝眼睛的美国学生在忙活。花车上站立的5个北京奥运会福娃,架搭的巨大中国印和Beijing2008字样,让人一眼便能看出这是一辆以北京奥运为主题的花车。

  每年元旦举行的帕萨迪那市花车游行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全球有近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这一盛事。正在花车制作现场的帕萨迪那市花车委员会主席鲍勃·米勒说,帕萨迪那市花车游行举办119届以来首次有奥运主题花车加入,加利福尼亚州有很多华裔居民,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翘企盼,奥运花车定将令他们感到无限自豪;而北京奥运花车驶上美国街头,也展示了中国开放的形象,表明她已成为国际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组委会将为北京奥运花车表演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

  红色的中国印、黄色的金水桥、泼墨的2008字样……花车设计师克来格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外国人,但运用中国元素却十分老练,凑近花车细看,还能分辨出粟子、玉米、芝麻等特殊粘贴材料。“OneWorld One Dream”的标语被放置在花车舰首。他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词表达了全球人民共同的愿望,也是人类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当福娃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邀请时,也希望能将繁荣、欢乐、热情、健康、好运播撒到全球每个大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