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年第一晨--天安门广场元旦升旗仪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1:50  中国新闻网

  黎明,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二00八年第一天的旭日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飘扬在广场上空的五星红旗向世人昭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迈入了奥运之年。

  与往年不同,二00八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增添了为北京奥运祈福的主题。为了观看新年第一天的升旗仪式,一些大学生、市民和外地的游客,早早就来到天安门广场。

  北京大学有三名大学生,昨天晚上参加完元旦联欢晚会,没顾上合一眼,凌晨四时出发,五时许就来到天安门广场。中央美院的女大学生吴雅露说:“今天是迎奥运年的第一个早晨,能在广场看升旗仪式,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宁愿等两个小时,只怕误了观看升旗。” 

  六时十六分,担负天安门广场执勤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部分官兵,也列队来到天安门广场汉白玉国旗栏杆旁,同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民众一样,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

  七时三十一分,庄严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武警天安门中队三名国旗班的战士,擎着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跨过金水桥,来到广场北端的汉白玉国旗栏杆下。一位国旗手熟练地将五星红旗挂上旗杆,随着“向国旗敬礼”的洪亮口令,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武警乐队奏起的国歌声中,徐徐升到国旗杆的顶端。

  这时,从东方地平线上喷薄而出的晨光,映红了巍然屹立的英雄纪念碑,洒满了宽广的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题:北京奥运年第一晨

  作者 杨慧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