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领39金群雄新冠军浮现 含金量最高双冠王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0:50  体坛周报

  尽管中国体育官方一再为奥运军团的奥运目标降温,但2007年中国选手仍然在各项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独揽39枚金牌,2006年这一数字为40枚。

  2007年,有5位明星有幸成为双冠王。含金量最高的双冠王当属杨威,他在体操世锦赛先后夺得男子团体、个人全能两项含金量最高的金牌。王励勤、郭跃分获世乒赛男女单打冠军,在恢复举行且完全采用奥运赛制的世界杯团体赛上,王郭两将分别和各自对手联袂夺得男女团体金牌。跳水项目同样诞生了两位双冠王,游泳世锦赛跳水大战,郭晶晶复制了雅典奥运会一幕,包揽女子3米跳板单人跳、双人跳两项桂冠,而且搭档仍然是吴敏霞。男子3米跳板,秦凯继去年世界杯赛上,又一次在单人跳压倒了“难度王”何冲,他和老将王峰合作的双人跳也笑到最后。羽毛球林丹蝉联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

  另外29项冠军,不乏三年前威震雅典的奥运英雄。老面孔中最出彩的当然是“翔飞人”。一度分道扬镳的杨维/张洁雯“苦尽甘来”,两人一举夺回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已33岁的老将张国政在举重世锦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力克包括名将石智勇在内的所有大力士,夺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近两届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今年在世锦赛中尝到72公斤以上级金牌。世界杯总决赛,朱启南、杜丽分别射中男子、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除意料之中的金矿,2007年还发掘一个新夺金点——男子蹦床单人跳,实现这一突破是年仅20岁的叶帅,他在07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值得一提的还有跆拳道世锦赛女子47公斤级冠军吴静钰,这位攻击力超人的新秀甚至将两位雅典奥运冠军——陈中、罗微逼到“生死搏斗”的地步。 ★南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