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麦哥本哈根大师赛周蜜弃权居亚 盖德救5局点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29日,2007年丹麦哥本哈根羽毛球大师赛顺利鸣金。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单打与男双三项比赛。东道主名将皮特·盖德力压群雄,问鼎男单桂冠。女单方面,由于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因伤弃权,德国选手徐怀雯最终摘得女单桂冠。

  本次男单比赛共六位选手参赛,分为A、B两组。在经过小组赛的角逐后,两位丹麦选手皮特·盖德与乔纳森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决赛中,皮特·盖德在比赛伊始表现得较为兴奋,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赢得场上的主动,以13比9领先。乔纳森不急不躁,随即加快进攻节奏,并在打出一波7比1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反超至16比14。眼见局面转忧为喜,皮特·盖德在提高前三拍质量的同时,加强了进攻力度,此举帮助他还以一波4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8平。平局之后,皮特·盖德越战越勇,最终在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后,以21比18先发制人。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皮特·盖德信心十足,在开局便以3比0先声夺人。乔纳森并未就此罢休,他及时稳住阵脚,在一阵得分狂潮后以4比3反超比分。不过此局面并未能维持许久,皮特·盖德借助首局获胜的余威,猛然发动反攻,并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与首局如出一辙,伺机展开攻势的乔纳森在局末阶段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0比16获得局点。然而,形势大好的乔纳森却在紧要关头表现得较为拘谨。皮特·盖德把握住良机,相继挽救5个局点,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1平。最后关头,皮特·盖德没有再给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在连得2分后,干净利落地以23比21锁定胜局,成功夺魁。在此前的小组赛中,皮特·盖德纷纷以2比0力克马来西亚选手关明鸿与波兰选手瓦查,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

  女单决赛在周蜜与徐怀雯之间展开。结果,周蜜在首局失利、第二局将局分扳平的情况下,在第三局落后之时因伤弃权,最终将金牌拱手相让。本次女单比赛共有四位选手参加,周蜜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分在同一小组。结果,周蜜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比1(7比21,21比19和21比17)挑落拉斯姆森,昂首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的弃权帮助周蜜在决赛决赛的同时节省了体力。遗憾的是,周蜜最终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在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拉斯姆森/伦加德汉森配合默契,以2比0(21比11和21比17)横扫曾在中国超级赛首轮淘汰蔡赟/傅海峰的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蟾宫折桂。

  正在广东珠海封闭训练的中国羽毛球队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