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上演龙虎斗 梁文博渴望突破丁俊晖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九点半,在江苏宜兴市体育中心进行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远东杯”总决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和梁文博分别以5-1和5-2战胜了陈飞龙和杨 斌,会师决赛。

  梁文博与丁俊晖是要好的朋友,也是很好的训练搭档。梁文博只比丁俊晖大7天,两人今年都刚满20周岁。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8,梁文博世界排名第50,他们两人可以说代表了中国台球的最高水平。这两员虎将在决赛相遇,必将上演一番龙争虎斗。

  在排名赛中,两人只在04年的上海站比赛中遭遇过一次,当时丁俊晖以5-3胜出,最终丁俊晖获得了那次比赛的冠军,而梁文博凭借对阵阿布拉江时打出的单杆145分,摘得单杆最高分奖,直到现在,这一分数仍是全国赛的单杆得分纪录。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多哈亚运会的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丁俊晖以4-2战胜梁文博,夺得了单打金牌。随后丁俊晖还与队友梁文博、田鹏飞合作,夺得了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的金牌。

  丁俊晖在本次比赛前一直没练球,这次比赛完全是以赛代练,8强战5-4险胜李行逃过一劫后,半决赛与陈飞龙的比赛,状态明显有所回升。梁文博本次比赛一路高歌猛进,前两场比赛更是打出三杆过百,而且这三杆过百分占据了单杆排名榜的前三名,其强大的攻击力可见一斑。

  可以说,这场决赛无论谁胜谁负,都属正常。按照综合实力,丁俊晖技高一筹,但按照目前两人的状态来讲,梁文博确实比较突出,决赛主要还要看双方临场的状态。

  丁俊晖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梁文博的状态好过自己,决赛自己处于劣势。在赞誉对手的同时,其实丁俊晖也把自己的包袱卸掉了,似乎言外之意就是梁文博的状态好,我输球也正常。这会使得丁俊晖轻装上阵,而由于比赛对手升级,丁俊晖也一定会打得更加严谨。还有一点就是在主场作战,丁俊晖还会得到家乡球迷的全力支持。不难想象,与梁文博的比赛,丁俊晖会全力应战。

  对于梁文博来讲,也肯定是憋着劲儿想赢这场球,首先如果能战胜丁俊晖而且又是在决赛,肯定会令自己收获更多信心,这对将要开始的世锦赛资格赛自是受益匪浅。此外,梁文博已经把提前预订好的30号飞往英国的机票改到了1月1日,对本次比赛重视可见一斑。对丁俊晖的比赛,梁文博必将全力以赴。

  决赛将在今天中午进行(央视五台转播),比赛将采用11局6胜制。无论决赛结果如何,相信这一定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丁俊晖能否刷新梁文博创造的135分的赛会纪录,梁文博能否打破丁俊晖近年来国内比赛的不败神话,我们拭目以待。(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