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状态回勇5比1大胜 轻松挺进全国巡回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20:51  新浪体育
丁俊晖状态回勇5比1大胜轻松挺进全国巡回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 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在江苏宜兴继续进行,下午5比4艰难晋级四强的丁俊晖休息三个小时后在半决赛中接受陈飞龙的挑战,结果丁俊晖发挥出色以5比1轻松获胜率先取得决赛席位。

  英锦赛结束后鲜有练球的丁俊晖下午手感不佳,因此与小将李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也可以看做是小丁的一次热身。而经过了热身的丁俊晖状态明显回升,半决赛93:10拿下第一局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一上来,丁俊晖连续两杆分别拿到41分和79分,再次轻松的取胜对手。比赛中出现了一幕插曲,在丁俊晖准备击球的时候,坐在前排的一位奶奶级球迷拿出相机,对准偶像小辉就是一阵狂拍,数码相机的红外对焦灯光显然在此时影响到了全身心投入比赛的小辉。小辉放弃击球,示意裁判受到了来自场边的干扰,随后裁判上前劝说,比赛随即恢复正常。本局,小将陈飞龙同样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单节仅得1分,丁俊晖以125:1差点零封对手。

  第三局,丁俊晖上来后便得到13分,但击打咖啡球时,由于力量过大出现了失误,球弹出中袋后滚向底脚。本想抓住好机会进攻的陈飞龙也出现了失误,所击打的蓝球不但没有落入中袋,反而导致母球落袋。丁俊晖放置自由球后发现机会不多,遂选择了一杆防守。随后,丁俊晖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将比分变成了29:12。此后,两人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面对打进咖啡球就可以基本锁定胜局时,二人再次连连错过机会,最后还是丁俊晖抢先将球打进,以59:38再下一城。

  第四局,丁俊晖在得到19分后本想击打底袋的红球,但是没有打进并且将球停在了洞口,陈飞龙抓住机会,围绕黑球连续进攻得分,单杆打出109分,以109:19扳回一局。上半场,丁俊晖3比1大比分领先。

  短暂的5分钟休息后,丁俊晖在第五局开始阶段13比0开局。双方互相防守了5分钟后陈飞龙一次运气球将红球打进顶袋,但是得到16分后走位不佳,攻击大角度黑球失误了。此后双方互有攻防,陈飞龙34比24领先时一个失误丁俊晖抓住,小丁54比34领先20分进入彩色球阶段后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陈飞龙两次解球失误被罚8分。随后出现戏剧性的一幕,超分的丁俊晖因为母球落袋也被罚了4分。不过最终陈飞龙还是因为做斯诺克不严谨给了丁俊晖机会,打进篮球和粉球后,丁俊晖76比44再下一城。

  第六局丁俊晖乘胜追击单杆打出34和88分,以122比4大胜。最终,丁俊晖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便以5比1战胜陈飞龙晋级到决赛。随后,另外一位在英国打球的球员梁文博5比2战胜了本次比赛“黑马”杨 斌。明天,梁文博将与丁俊晖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杨旻发自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