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08奥运网络战 广告战场胜负初显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9:14  体坛周报

  拼广告

  搜狐:跟投入相比,广告收入可以忽略了。

  新浪:奥运广告已过千万,金额、数量都是最多的。

  “就目前来说,我们新浪的奥运相关广告已经过千万人民币,无论金额还是客户的数量,在网络媒体中,新浪都是最多的。”陈彤说。

  “搜狐和新浪的广告额应该是差不多的,但跟投入相比,广告收入可以忽略了。”搜狐某中层对本报表示。

  实际上,无论是网络还是平面媒体,今年的奥运广告招商都并不十分理想。因为很多央视常年的客户没有料到今年央视的奥运资源价格如此之高。据了解,一些奥运TOP赞助商甚至来年全年的收益,只能与预算中的宣传投入持平,等于提前一年宣布08无钱可赚。

  对于众多广告客户来说,只有把电视广告落实了,才能腾出手来营销网络和平面媒体。因此,在2008上半年,网络和平面媒体广告投放的热潮才会到来。

  当然,相对于平面和电视媒体,更多资本运作的网络媒体,其竞争力不完全体现在广告方面。

  搜狐毫无疑问会将官方角色扮演到底。目前,华奥星空已经在鸟巢旁边搭建好临时基地,中国军团只要一产生奥运冠军,都会被拉到那里接受采访。此外,从4月开始,奥运火炬接力将拉开序幕,搜狐奥运频道正全力准备火炬接力的报道。

  而新浪在争取保证原有的中国网民外,还希望吸引更多的国际网民。“奥运会期间也肯定是外国人关注我们的机会。”在奥运会期间,新浪将开通英、法、西、德、阿拉伯五门外语网页,供想要了解中国的外国人浏览。

  而意外闯入2008体育网络竞争的央视国际,则有意在2008年实现国家媒体对新媒体的掌控。新媒体毫无疑问是未来媒体发展的方向,而视频则是新媒体新的增值点。很遗憾的是,就目前的技术环境,以及人们的习惯,对网络视频直播仍是重视不够。一旦央视能够在奥运会期间实现突破,那将极大带动央视国际网站整个的提升。因为,新媒体的发展规律,常常是新科技带来新的财富。

  不过,很多网络资深人士对央视国际的能力表示怀疑,“这么晚才接手新媒体版权,做什么都来不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新华网:2007年门户网站奥运争锋
          奥运拉动网络广告将突百亿 新浪网民渗透率高居首位
          新浪网络盛典科技主题周:互联网企业的奥运商机
          奥运练兵:新浪获得2008欧锦赛播映权
          何慧娴:相信新浪能为奥运会做更大贡献
          上海证券报:新浪奥运战略获看好
          方兴东:新浪报道奥运将起领导性作用
          新浪与16个奥运大省平媒及9家电视台奥运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