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08奥运网络战 人力战场胜负初显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9:13  体坛周报

  拼人力

  搜狐:奥运项目不会因为敖铭的离开而怎么样?

  新浪:敖铭的离开,更增加了我们完胜的信念。

  2007年9月10日,搜狐召开了规模盛大的奥运战略发布会,体育明星云集,总局官员到贺。但张朝阳这一天仍有些不开心,因为搜狐体育总监敖铭失踪了。

  作为一个极有个性的体育媒体人,敖铭为很多人熟知。正是他担任新浪体育总监时,新浪体育一举奠定了网络体育老大的位置。2006年6月5日,敖铭正式加盟搜狐体育。据说,敖铭此番上岗着实被张朝阳“三顾茅庐”而感动。在待遇上,业内流传的是年薪120万人民币,外加搜狐3万干股(60万美元左右)。在权力上,敖铭担任搜狐体育总监,兼管奥运频道。

  在担任搜狐体育频道总监起初,敖铭做了几项大手笔,购入内容资源,签约明星博客等等。按照官方说法,2007年搜狐对奥运投入了1个亿。这1亿中的多数都与敖铭有着直接关系。但是搜狐想成为第一门户网站的目标却迟迟没能实现,甚至在体育流量上的改观也不显著。

  3月,搜狐成立专门的奥运事业部,负责奥运频道,总监为何毅,敖铭在搜狐的奥运使命结束。6月,搜狐从其他网站挖来总裁助理,主管体育频道,敖铭所有决策需向总裁助理先汇报。两项权力大大缩水,这被认为是敖铭与管理层发生龃龉的主要原因。

  2007年12月6日晚上6时,搜狐召开中层会议,正式通知了敖铭离职的消息,同样消失的还有张朝阳专为敖铭特制的BJ2008员工号。敖铭离开后,搜狐内部的震动甚至都没有媒体感受得大,“毕竟他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交接了,而且奥运是搜狐经营了两年多的项目,肯定不会因为他的离开而怎么样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搜狐高层表示。

  “我要去,下场不会比敖铭好多少。”陈彤说。作为敖铭的前上司和朋友,陈彤认为搜狐存在结构上的问题,这种结构性的差距不是一两个人就能解决的。“而且敖铭离开后,更增加了我们完胜的信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新华网:2007年门户网站奥运争锋
          奥运拉动网络广告将突百亿 新浪网民渗透率高居首位
          新浪网络盛典科技主题周:互联网企业的奥运商机
          奥运练兵:新浪获得2008欧锦赛播映权
          何慧娴:相信新浪能为奥运会做更大贡献
          上海证券报:新浪奥运战略获看好
          方兴东:新浪报道奥运将起领导性作用
          新浪与16个奥运大省平媒及9家电视台奥运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