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优秀25名女运动员名单公布 郭晶晶荣耀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7:35  新浪体育
全球最优秀25名女运动员名单公布郭晶晶荣耀入选

郭晶晶入选全球最优秀25名女运动员

  新浪体育讯 广受关注的“全球最优秀的25名女性运动员”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李宁公司签约运动员、跳水女皇郭晶晶凭借着在各项赛事所向披靡的表现荣登这一榜单,同时也成为了唯一入选的中国女运动员。

  “全球最优秀的25名女性运动员”评选是国际上迄今为止唯一针对女性运动员的一项权威评选。评委们广泛征求了800多名体育编辑记者的意见,同时征询了国际体育组织各单项协会官员、教练、运动员的意见,并且密切关注被提名运动员在各项赛事的成绩,形成了一个近50人的优秀女性运动员候选人名单。除了郭晶晶,另外两位中国女运动员程菲和王楠也都进入50人候选榜。评选发起者,国际最权威的、发行量最大的综合体育杂志美国《体育画报》对这三位来自跳水、体操和乒乓球这三支中国体育金牌之师顶尖高手的评价是“她们都有着坚韧的体育精神,在赛场内外散发着独特的人格魅力”。

  而这几年状态始终处于最高水平的郭晶晶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金牌后就鲜有失手,除了在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系列赛美国站女子三米板意外负于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郭晶晶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的桂冠。郭晶晶正是凭借着技术上无可匹敌的稳定性和无数次夺冠后心理上的巨大优势得以囊括奥运会和世锦赛所有跳板项目金牌。郭晶晶目前以22个世界冠军头衔高居中国跳水队之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26岁的她依然在世界赛场牢牢占据着“一姐”宝座。

  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对郭晶晶来说无疑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能否成功在北京卫冕成为了国人最大的关注点。目前的郭晶晶正顺利实施着自己的奥运备战训练计划,拒绝一切外界干扰,通过冬训以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和稳定性。

  李宁公司也向郭晶晶的成功当选表示了祝贺:“恭喜郭晶晶能够获得这一殊荣,她在跳水项目上对于胜利的专注与渴望充分诠释了李宁品牌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内涵,我想郭晶晶正是凭借着这一信念一步一步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同时,我也要祝贺另外两名中国运动员王楠和程菲能够入围50名最优秀女运动员名单,她们和郭晶晶一样,是中国女子体育的骄傲。”

  据悉为了全方位报道郭晶晶,美国《体育画报》邀请了曾为老虎伍兹等巨星拍摄的世界顶级摄影师Gerard Rancinan专程从巴黎飞抵北京。在国家跳水队训练中心为郭晶晶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拍摄后,Gerard Rancinan被他的拍摄对象彻底征服:“我从来没有想到,郭如此美丽而性感,并且极具亲和力。她的皮肤很白,气质优雅,举手投足间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吸引力。我在她的四周设计了玫瑰花瓣,将她包装成被玫瑰包围的未来水战士,浪漫而神秘。届时,她将给所有读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震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