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奥运盘点:京外志愿者每省100名 境外看语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19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京外志愿者每省100名境外看语言优势

陈至立点击开通北京奥运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网络报名系统。

  新浪体育讯 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必然需要成功的志愿者工作来作为支持和保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话很形象: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北京奥运会预计需要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目前申请人数已经突破76万。如此大规模的需求以及我国特殊的文化、体制背景,决定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将区别于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从06年8月28日开始,各级共青团组织牵头、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实施,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招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通过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检验,我们可以看到:志愿者在服赛会的同时,也推动了城市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展示了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这个意义上说,2008年奥运会也为北京乃至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京外志愿者招募

  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首先在北京启动,北京市民和首都各大高校的师生踊跃响应。2007年1月19日,京外志愿者的招募也拉开了序幕。北京奥组委计划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人,残奥会20人。2008年3月结束报名工作,各省市团委负责基本完成志愿者人选的选拔确认工作。选拔工作由30个京外省区市团委按照奥组委、团中央的统一要求负责,2008年5月底前,由奥组委负责完成对赛会志愿者的录用工作。

  为便于对京外的赛会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后勤保障,将采取“省校对接”的方式,即每个京外省、区、市的赛会志愿者整体对接一所北京地区主责高校,由后者为这些志愿者提供在校内住宿、餐饮等方面的便利,所提供的服务为有偿优惠服务。原则上,每个省(区、市)的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一个奥运场馆。

  境外志愿者招募

  3月28日,北京奥组委启动了港澳台地区以及外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申请人在语言方面的优势和服务大型赛事的经验将是决定这类志愿者能否录用的关键因素。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不会被差别对待,所有赛会志愿者都享受同样的权益和保障。与国内志愿者招募相同,境外志愿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为08年3月。

  境外志愿者招募将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按照北京奥运志愿工作的需求择优录取,不做人数上的硬性规定。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