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唯一国家级举重学校在顺义揭牌 将面向大众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阳)中国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举重学校——中国举重学校28日在顺义举行了揭牌仪式。该校除了举重教学和训练外,还将面向大众开放。

  顺义举重学校以顺义举重新馆为训练基地。新馆是一座集训练、恢复、用餐和住宿为一体的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训练馆、力量练习馆和康复中心三个功能馆构成,可同时容纳100人训练。

  该举重学校直属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举重协会。顺义区体育局局长吕志旺介绍说,中国举重学校将坚持体育训练和文化学业双业并举,依托北京体育大学等大中院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实现人才培养从少儿、青少年、青年的一站式培养过程,确保人才培养的持续性和系统性。学校将面向全国选拔优秀的举重后备人才,同时还将面向大众开放,大力拓展体育培训业和竞赛表演业。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透露,伊朗、朝鲜等国家举重队将在北京奥运会前到该校进行适应性训练。

  作为奥运会的夺金大户,举重运动在国内算是冷门项目。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学校的建立既健全了举重后备人才梯队体系建设,又解决了学员升学就业的后顾之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