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火炬明年7月23日到青岛 138人将零距离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人民网青岛12月27日电 (宋学春 杨红)今天从青岛奥帆委获悉,根据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23日下午由威海送往青岛市,晚间,将在青岛奥帆基地举行隆重的迎圣火庆典,7月24日上午8:30 在举行了简短热烈的起跑仪式后,9:00开始火炬接力传递。下午14:00结束火炬传递,将火炬送往日照。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于2008年3月25日从希腊奥林匹亚采集火种开始,境外传递19个城市,境内传递116个城市和地区,于8月8日晚传递至北京,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口号为: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主题:和谐之旅。

  为做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火炬传递工作,青岛成立了由臧爱民副市长任组长、43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火炬接力的整体指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传递线路设定、起跑仪式、庆典仪式等相关活动方案制定、组织和实施等相关工作。办公室设在奥帆委。

  根据山东省政府的名额分配,青岛市火炬手总数为138人,其中,自行选拔82人,其余56人通过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北京奥组委及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护跑手总数为34人,自行选拔31人,赞助商3人。青岛市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市内传递和黄岛传递两大部分。市内传递主要以沿海一线为主,充分体现海洋特点、帆船特色、品牌经济、海滨风光;黄岛传递以青岛港为载体,展现当代产业工人的时代风貌,及青岛市港口经济特色。据悉,青岛市将采取多样性的传递方式,如海上传递,以奥帆基地为背景,展现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