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宝公路场地两手抓 全力参加奥运积分赛冲刺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黄心豪

  日前结束的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广州站比赛上,记者见不到“三冠王”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的身影。中国香港自行车队名帅沈金康则在现场指挥邓宏业等其他弟子。作为本项大赛的常客,奥运会即将来临,黄金宝为什么缺席这么好的练兵良机呢?沈金康为记者解了谜。

  “阿宝正在全力参加奥运积分赛,为争取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而进行最后努力,现在他没有更多的精力兼顾本次比赛了。”沈金康说。

  黄金宝号称亚洲“公路王”,曾取得过亚锦赛、全运会、亚运会等一系列公路赛冠军,奥运公路赛资格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但为什么还要投入备战?

  沈金康透露,实际上黄金宝已经瞄准了北京奥运的入场券,而且是两张!已经34岁的黄金宝并不满足于在公路赛中一路领先,他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公路赛和场地赛的双丰收。

  然而,从“公路”转向“场地”,打开奥运会大门并不轻松。沈金康带着黄金宝开始了“自找苦吃”的艰难历程。从世界杯的倒数第一,到2004年奥运会的第20名,再到今年3月在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夺冠,黄金宝的进步可谓日行千里,但遗憾的是,他目前还不能确定场地赛的奥运席位。“阿宝年初世界排名才第48名,但通过一整年的比赛,他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世界前15名,现在排在前列的有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好几个高手,根据规则,一个国家最多只有两名队员参加奥运会,因此他们有些重叠了,阿宝现在进入世界前16和前8,参加奥运问题不是很大。”沈金康说,黄金宝现在在深圳进行训练备战,准备接下来美国、丹麦两站世界杯和英国世锦赛的奥运积分赛,确保奥运参赛席位。

  至于计划中的两个比赛项目,是否会对34岁的黄金宝在体力上产生很大的影响呢?沈金康说,黄金宝现在到了技术成熟的黄金期,年龄不是问题。

  不过对于两个奥运席位,沈金康则有自己的看法,他希望黄金宝主攻其“弱项”场地赛。“我希望他不要两个比赛项目都参加,毕竟对他的备战和精力都有很大影响。公路赛强手如云,中国香港除了阿宝外,还有其他队员能顶替其上场。但在场地上他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实力也日益突出,有希望代表中国香港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我更倾向于他参加场地赛。”沈金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