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旱灾引起悉尼节水意识 堪称世界最干净大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07  足球-劲体育
一场旱灾引起悉尼节水意识堪称世界最干净大城市

惬意风光

  悉尼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很强。每年3月第一个周日是“清洁澳洲日”,这一活动便源于1989年悉尼市民发起的“清洁悉尼港湾日”。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则被认为是历届奥运会中环保工作最出色的一届。尽管奥运会过去很多年了,但是今天的悉尼人,仍然和过去一样重视环保,所以,直到今天为止,悉尼仍然毫无疑问是全世界最为干净的大城市之一。

  在悉尼著名的吃海鲜的“鲜鱼市场”,海鸥、天鹅、野鸭、鸽子,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鸟类就在你的周围飞翔,也许它们知道人类不会伤害它们,所以那些鸽子、海鸥甚至会飞到你的餐桌上。黑天鹅是澳洲比较有代表性的动物之一,在有湖的地方,你就能看见它们的身影,看着它们带着它们的宝宝悠然自得的在湖中戏水,要想和它们留影,没问题,它们会在你的身边轻轻曼舞。与袋鼠如此近距离接触那是在一家农场,袋鼠那硕大的身体和像棍子般的尾巴看上去还真的有点吓人,但当我们轻轻地靠上去给它们喂食时,它们却表现得温顺而又友好。

  一场旱灾引起悉尼全民节约用水的意识。绿化,厕所都用循环水,你绝对看不见有人用管子冲洗汽车;垃圾分类是市民的非常自觉的行为,各个居民区都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垃圾箱:红色的装生活垃圾,蓝色的装纸张类垃圾,黄色的装塑料和金属类垃圾。人们在对垃圾进行分类时甚至细致到将牛奶盒上的塑料开口与纸盒分开;在澳洲,你很难看见裸露的地面,到处是一片绿色。所有能种树和草的地方都被绿色覆盖。无法种草的地方铺上碎木片,以防尘土飞扬,所以鞋油在澳州是没有市场的,一双鞋从新到旧,鞋面几乎没有灰尘;为了保护环境不被破坏,澳洲几乎看不到什么大的工厂,即使在工业比较集中的墨尔本,也很少看见冒烟的烟囱。我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澳州的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草是那么的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