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带伤破门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0: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郑智带伤破门创纪录

  在昨晨结束的英冠联赛第2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效力的查尔顿队在客场1:1战平诺维奇队,连续第20轮英冠联赛首发的郑智在第21分钟率先破门,并且以5粒联赛进球创造了英冠联赛中亚洲球员进球纪录。不过随着郑智队友索德杰第30分钟被红牌罚下,加上主队鲁塞尔在第73分钟头球扳平比分,最终查尔顿只能在客场1:1憾平诺维奇,此役战罢查尔顿在积分榜上仍然排名第5位。

  带伤成英冠亚洲射手王

  由于在此前对阵西布朗维奇的联赛中,郑智的小腿不慎拉伤,因此郑智已被球队列入伤停名单中。在上轮带伤出战胡尔城队后,球迷认为为了圣诞新年假期的4场比赛,郑智本轮对垒诺维奇可能会轮休。不过尽管队医一直建议郑智休息,但查尔顿主帅帕杜考虑到队内包括队长里德、安布罗斯在内的多名球员受伤,而作为球队核心的郑智伤势并不算太严重又不可或缺,于是帕杜还是将郑智派上场,顶替受伤的安布罗斯出任前腰,而不是前几场郑智踢的后腰位置。

  而带伤上阵的郑智在第21分钟首开纪录。当时郑智接队友塞梅多传中,在禁区边缘晃过上前封堵的对方球员后左脚大力低射破门。这粒进球是郑智本赛季联赛中攻入的第5球(联赛杯还攻入1球),郑智也因此超越2004-2006年在英冠狼队效力共攻入4粒联赛进球的韩国国脚薛琦铉,成为英冠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值得强调的是,薛琦铉在狼队效力两年用了69场联赛才攻入4球,而郑智目前只用15场联赛就进了5球,进球效率由此可见一斑。

  上演精彩左脚帽子戏法

  郑智本场比赛攻入了联赛第5球,而这5球中竟然有3个都是左脚破门:分别是9月客场对阵科尔切斯特一战,郑智接瓦尔尼头球摆渡后左脚劲射得分;11月客场挑战普雷斯顿的比赛中,郑智左脚劲射远角破门以及昨天郑智在18米外左脚破门。显然,与效力查尔顿后攻入的3记头球得分一样,左脚破门也成为郑智的致命武器。

  此外,目前郑智在队内的总进球数(6球)仅次于攻入7球的队长里德、进9球的中锋伊韦卢莫,是队内的第三号射手。这对于目前经常司职远离球门的后腰一职的郑智而言,实属难能可贵。

  节礼日进球献礼受赞誉

  昨天这场比赛时间是英国当地的12月26日,这天在西方被称为节礼日。而郑智的破门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就罚下一人的困难情况下,最终在客场拿下1分,这自然是郑智在节礼日中献给球迷的最好节日礼物。赛后,查尔顿官方网站更是赞誉郑智的进球极富技术含量,表示郑智用狡猾的晃动骗过了对手,漂亮地射门得分,不过官网也为郑智另一次劲射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感到惋惜。此外主帅帕杜更是盛赞爱将郑智的表现精彩绝伦,并称郑智的发挥足以控制全场比赛。许 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