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个无障碍阅读网站上线 自带翻译功能了解奥运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52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洪向东)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想了解北京人在干什么,想了解北京的风土人情……现在,外国朋友可以用自己的母语,在互联网上搜索这些自己想要的信息。

  昨天,中国首个“无障碍阅读”网站在北京正式上线,2008年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外国观众还可以在网站上建立以自己喜好为核心的“信息首页”,随时点击了解最新战况播报。

  昨天下午,奥运会体操冠军楼云受邀参加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为基于WEB3.0技术的全世界首个自带“翻译”功能的门户网站“龙讯网”上线仪式。

  据了解,该网站将能满足多语言用户网上无障碍沟通,首次打破互联网络语言壁垒。“龙讯网”还将设立“奥运”专栏,对奥运会筹备进展及奥运旅行、文化活动以及奥运会期间的比赛情况进行专题播报。

  除了无语言障碍之外,该网站还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兴趣,将互联网上的比赛、票务、旅游等各类信息归纳在自己专属的“个人首页”上,以便于随时查阅新闻进展。

  一位业内人士在现场向记者表示:“龙讯网”的正式上线,将为海外奥运会观众及时了解奥运会筹备信息,了解奥运会比赛赛况,从中文网站直接获取奥运举办城市文化活动信息等都成为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