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妮娜时刻为奥运准备着 因训练春节回家难以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6:45  千山晚报

  我们准备好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上,中国向全世界自信地说出这句话。再过几天,中国将迈进2008北京奥运年,此时再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名单的宋妮娜和所有家乡运动员一样,已经做好了准备。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宋妮娜和中国女排一起站上冠军领奖台,为家乡人带回了一枚珍贵的奥运会金牌。但长年赛场上的拼搏,给她的身体留下很多的伤病。雅典奥运会后,宋妮娜和冯坤等几位功臣相继做了手术。在她们进行恢复之际,中国女排在二传的位置上也引进了今年只有19岁的魏秋月。作为新人,魏秋月显然还不能让主教练陈忠和放心。在本周一公布的中国女排新年集训名单上,陈忠和再次召回两位爱将冯坤和宋妮娜。

  作为一位冠军教练,陈忠和的用人自有高人之处。事实上,近一年来宋妮娜已逐渐伤愈并且有不错的发挥,重返中国女排并不意外。本赛季,她不仅和八一队一起获得联赛亚军,还代表中国夺得四年一届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冠军。加上世界杯金牌、奥运会金牌,除了世锦赛的金牌外,宋妮娜几乎已拿到所有大赛的金牌。

  对于一位27岁的运动员来说,这绝对是功成名就了。已经登记结婚的宋妮娜已应该像普通的女孩那样穿上婚纱,何况家人也希望能尽享天伦之乐。但宋妮娜没有急流勇退,也正因此,当她得知自己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后很平静。在北京,代表中国女排卫冕奥运会冠军,是她最大的梦想,也是她一直坚持在赛场拼搏的动力。宋妮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她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很有信心,已经做好了再次征战奥运会的准备。

  事实上,作为一支球队的灵魂,二传手的作用更加重要。雅典奥运会,陈忠和派出的是冯坤、宋妮娜这对组合。现在冯坤、宋妮娜重新归队,加上新人魏秋月,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选出怎样的最佳二人组合,现在还难以下定论。冯坤、宋妮娜拥有技术、经验方面的优势,魏秋月拥有年轻的潜力和身高,最终起决定作用的将是她们的状态。虽然暂不参加明年1月1日开始的奥运最后备战,但宋妮娜像以往一样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当女排需要我的时候就要顶上去。”

  因为训练比赛,宋妮娜很久没有回家了,也许春节也难以成行。但愿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我们能在赛场上再次见到宋妮娜的身影。

  记者 王险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