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承敏等一线国手拒绝集训 韩国乒协会长请辞兼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6: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韩国乒坛余震不断。继半个多月内相继爆出国家队男女前主教练辞职,韩国一线国手再起内讧——柳承敏、朱世赫、金景娥等韩国乒坛“大哥大”、“大姐大”率一众国手拒绝随国家队前往日本集训。引发一系列矛盾的关键人物、韩国乒协会长千容石于日前召开发布会,宣布辞去技术委员长的职务,以此缓和尴尬局面。

  按照韩国乒协的计划,这次前往日本参加集训的选手共有23人,但韩国乒乓球队此前就曾表示将退出本次日本集训,称这类集训不能帮助队员提高水平。随着柳承敏、朱世赫、金景娥、郭芳芳等人集体宣布缺席此次集训,最终只有11名二线选手前往日本。

  如果说,刘南奎和玄静和的辞职使韩国乒协的内耗露出冰山一角,那么国家队主力的“耍大牌”更凸显了矛盾的激化。上周在中国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时,韩国国手们还对此事不以置评,但这次集体“抗命”的事件则显现出事态的失控。教练集体辞职时,曾将矛头直指韩国乒协会长兼技术委员长千容石,指责其过分干涉国家队队员的选拔等教练员分内工作,因而这次主力队员的举动,也被视为是对千容石独裁的抗议。在一系列事件的触动下,千容石最终决定辞去韩国乒协技术委员长的职务,希望就此能解脱韩国乒坛的困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