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燕妮:田径为我打下爆发力基础 有信心超越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6:00  天府早报

  从一名连球也打不上的运动员到四川队主力再到入选国家队,赵燕妮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如同过山车般的爬升速度让赵燕妮自己也感到惊讶,用她的话来说,“这不是在做梦吧!”

  劲体娱:在练排球之前,你是练田径的,为什么会想到转项?

  还不是这个子惹的祸(笑)。12岁之前,我练的都是田径全能项目,我现在的身体素质也是那时候打下的基础。但是在12岁之后,我的身高开始猛长,13岁的时候已经长到了1.76米,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这样的身高实在不适合再练田径了,在考虑了一段时间后,我改练了排球。

  劲体娱:有没有想过能进入这次的集训名单?

  说实话没有想过,刚到国家队训练基地时,我只是想这次来当陪练,不要想太多,只要尽量多地积累经验就行了。也许是心态很平和吧,这次名单出来后我反而没有太激动的感觉,还是那句话:多学习,多积累。

  劲体娱:你已经随国家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你觉得你和老队员之间的差距主要在哪?

  应该说,我和杨昊这几位老队员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首先是经验,我从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就连国内联赛也只打了两年;其次是技术上,由于接触排球的时间较晚,我现在的技术掌握得并不太好,这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解决。

  劲体娱:有没有赶超她们的信心?

  信心是肯定有的,毕竟我还年轻,而且弹跳和力量都还不错。我觉得再经过几年的磨练,我能够到达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劲体娱:来成都两年了,对这的一切都还适应吧?

  成都真的是一个生活很舒适的地方。特别是好吃的太多了(笑),平时训练,队上的伙食就很好,周末我和队友们再一起出去逛逛,又能吃到很多好吃的,特别不错。

  劲体娱:短期内有什么计划?现在主要还是认真地准备国家队的集训吧,当然也要考虑明年女排联赛的事情,争取在联赛开始前把自己的技术改进一些,争取明年能带领四川女排取得更好的成绩。 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