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丹张昊夺得花滑大奖赛冠军 冰池上演美丽的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4日电(记者王昊飞、王镜宇)一曲《美丽的神话》,一段冰面上凄美的爱情传奇,张丹/张昊依靠唯美的演绎,在24日结束的2007/2008年度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夺得双人滑冠军。

  庞清/佟健与张丹/张昊的双人滑对决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尽管在前一天短节目较量中,代表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的庞清/佟健以微弱劣势排在张丹/张昊之后,但自由滑仍为他们提供了最终一统冰场的机会。

  当日是庞清的生日,在古典吉他、小提琴交相演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旋律萦绕下,身着海蓝色服装的两人惊艳亮相,但4分多钟的自由滑表演中,两人频繁地在抛跳等环节中出现失误,最终他们仅以175.45分居亚军。佟健在赛后坦言:“今天很对不起庞清,但我们俩实在太疲惫,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随后,《美丽的神话》响起,身着橙色服装的张丹/张昊在忽而舒缓、忽而铿锵的音乐中,用若即若离的动作将一部经典爱情传奇演绎得收放自如、惟妙惟肖,最终,两人以185.70分为哈尔滨市冬运中心获得双人滑冠军。

  此外,久疏战阵的吉林省冬运中心选手李成江在当日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同样克服了哮喘病的困扰,在《七剑》的雄浑音符中,以179.73的成绩获得冠军;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刘艳以147.77分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哈尔滨冬运中心选手于小洋/王晨获得冰舞项目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