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明下赛季将回北京队效力 天津球迷高喊薛明别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4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天津12月22日电)

  当第四局比分最终定格在25比16之后,薛明几乎是跳着与队友抱在一起。对于天津女排的本土队员来说,这已经是她们在六年内第五次登上联赛最高领奖台,但对于薛明而言,却是第一次。

  此外,伴随第一次联赛冠军,薛明同时还夺得了两个最佳和一个第二:即扣球得234分、24次失误,拦网得76分、13次失误,薛明获本赛季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而在最佳发球榜上,薛明仅以0.01的成功率之差落在八一队小将陈瑶的后面。

  第一次是新鲜的,同样也是陌生的。准备去领奖薛明匆匆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第一个联赛冠军的感觉非常好!在天津队的这一段比赛和训练生活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以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都有勇气!”

  “薛明的进步非常大!在来到天津队之后,薛明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天津队打法是强调整体的,拼劲和斗志都是国内一流的,这对于新人成长的帮助也很大。”比赛之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毫不吝惜地把赞扬之词送给了这个只教导了一个多月的弟子。

  的确,在来到天津队之后,薛明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在进攻和拦网这两个自己的“传统强项”上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薛明的防守以及对小球和乱球的处理也让人刮目相看。在来到天津队之前,薛明也曾对于王宝泉严格的防守训练缺乏信心。“如果让我练防守,我可能会把王指导气疯了。”薛明曾经半开玩笑地跟朋友说。但是在来到天津队后,聪明的薛明也在一堂堂艰苦的防守训练课中收获颇丰,于是我们能在比赛中看到薛明常常做出翻滚救球的动作。

  “一、二、三!薛明别走!”等待颁奖仪式的球迷突然异口同声地喊起来,声音甚至盖过了体育馆中正在播放着的《我们是冠军》的歌曲。

  “天津的球迷太热情了,我非常非常喜欢这里……”对于球迷的挽留,薛明这么说,而她也只能够这么说,毕竟今年也是为了国家队的备战,薛明才能够得以临时转会天津队参加半个赛季的联赛,下个赛季再次与天津球迷见面,薛明却仍将身披北京队的战袍。

  离别毕竟是伤感的,薛明跟随工作人员快速地消失在体育馆的球员入口。“薛明留下来吧!”一个球迷甚至带着哭腔向着薛明离开的方向喊着,但薛明知道,她不能停下脚步,因为接下来她就将前往漳州,同国家队队友会合并开始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才是薛明梦开始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