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国手阵容PK最佳新秀阵容 周苏红缺席凸显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国手是每一届全国女排联赛最大的关注点,而每个赛季的联赛也历来都是新人成长的舞台。2007—2008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硝烟散尽,本报记者也选出本赛季联赛最佳国手阵容和最佳新秀阵容。

  最佳国手阵容

  ★主攻:张越红、李娟

  入选点评:张越红的身上永远都能够很好地体现出一个成语“老而弥坚”的意义。虽然在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中由于疲劳影响了状态,但是经过联赛的调整,披上天津队战袍出现在联赛决赛赛场上的她仍然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发球还是强攻,威风八面的张越红仍然能够给予对手相当的威慑和震撼。

  经过国家队的锻炼,重新回到天津队的李娟不仅在扣球力量上有了很大提高,后排防守方面的功力也日益见长。在联赛上半程中,天津队几乎是凭借李娟一人之力占据着积分榜的前列,李娟无愧于联赛中最优秀的主攻之一。

  ★副攻:薛明、马蕴雯

  入选点评:薛明将2007年度在国家队时的良好状态延续到联赛中,在转会天津队之后,她的到来不仅使天津队的网上实力得到提高,在天津队进行的训练也使得薛明本人的小球和串联技术得到提高。就凭借决赛前两场得到的17分和21分,薛明入选最佳国手阵容也当之无愧。

  在年轻的上海女排阵容中,马蕴雯是惟一的明星。虽然在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但马蕴雯在本赛季联赛赛场上的默默努力也为她带来了回报。上海女排不仅获得了联赛第三名的近年最佳战绩,马蕴雯也在拦网排行榜上以73局拦网得58分,9次失误,高达0.67的每局平均成功率名列第二。

  ★二传:魏秋月

  入选点评:虽然只有20岁,但魏秋月在天津队中的核心作用已经无法取代,同时在比赛中临危不乱的魏秋月也越来越表现出与其年龄所不相符的成熟和大将风范。在与国家队队友的配合中,魏秋月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这名刚刚出现在联赛赛场上两年的年轻二传已经成为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

  ★接应二传:空缺

  入选点评:周苏红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缺席了本赛季大部分联赛,所以这个位置上的国手阵容只能空缺。毕竟在国家队的接应位置上,目前周苏红仍然是惟一的。我们面对着这个空缺也不禁要老调重弹地感叹:周苏红之后,国家队接应还看何人?

  ★自由人:张娴

  入选点评:虽然张娴也是惟一的,但是她在本赛季联赛赛场上也的确堪称最优秀的自由人。在B组联赛中,张娴几乎以一人之力支撑起云南队的防线。虽然云南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但如果缺少张娴,云南队很有可能会输掉更多的比赛。在转会到四川队之后,张娴的价值得到更好的体现,四川队在赛季后半程的八连胜中少不了张娴摸爬滚打的身影。

  最佳新秀阵容

  ★主攻:惠若琪、范琳琳

  入选点评:16岁的惠若琪在本赛季联赛之初便以罕见的高命中率占据了扣球榜的第一位置。虽然此后的比赛中,年轻的惠若琪出现波动,但她的高点进攻仍然是江苏队本赛季最为犀利的一个进攻手段。

  与年初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时便已小有名气的惠若琪不同,来自八一队的范琳琳始终给人一种低调的感觉。在接过王丽娜的“枪”之后,同样只有16岁的范琳琳便撑起八一队的强攻重任。虽然在进攻中的力量还有所欠缺,不过年轻也正是这位未来之星的最大资本。

  ★副攻:李珂佳、陈瑶

  入选点评:在完成了新老交替之后,江苏队的李珂佳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虽然21岁的李珂佳出道已有几年,但本赛季她终于实现了从替补到主力的蜕变。拦网和发球上的强项也使得她成为江苏队在网前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点。

  系出名门的“小美女”陈瑶本赛季也坐稳了八一队主力副攻位置,19岁便达到1.92米的身高让陈瑶拥有了成为一名优秀副攻的资本,年初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也证明了她的能力。在她和队友的努力下,八一队本赛季成绩有了斐然提高,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的陈瑶也吸引了更多的目光。

  ★二传:卞雨倩、高丛

  入选点评:上海队的卞雨倩和八一队的高丛是本赛季联赛赛场上涌现出的优秀年轻二传。本赛季上海队战绩突出,离不开卞雨倩的“指挥”。这名队员分配球合理,传球有隐蔽性,手上功夫也较细腻,有着年轻二传难得的稳重和冷静。

  八一队的高丛已经在本赛季取代了老二传宋妮娜的位置,作为一名攻击型二传,高丛的二传球技术在国内的年轻二传中也相当不错。假以时日,卞雨倩、高丛也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女排的场上“指挥官”。

  ★接应二传:曾春蕾

  入选点评:虽然在本赛季“屈身”于B组联赛,但北京队的年轻接应曾春蕾的表现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作为一名接应二传,曾春蕾在比赛中的激情和冲劲让人赞叹;而在技术方面,这位左手接应队员的进攻线路也使对手的拦防困难重重。如果能够完全摆脱伤病的困扰,曾春蕾未来的位置一定将在中国女排。

  ★自由人:王茜

  入选点评:由于张娜的因伤缺阵,天津队的防守重任完全落在了只有17岁的王茜肩上。在父亲王宝泉的严格要求和训练下,王茜没有让天津队引以为豪的防守打什么折扣。不过对于这名小将而言,未来的路同样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