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射击大奖赛总决赛落幕 昆明“枪神”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32  云南日报

  

业余射击大奖赛总决赛落幕昆明“枪神”出炉

  比赛获奖的前三名选手

  

业余射击大奖赛总决赛落幕昆明“枪神”出炉

  紧张激烈的比赛进程

  

业余射击大奖赛总决赛落幕昆明“枪神”出炉

  比赛引来众多枪迷 记者 刘普礼/摄

  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翘首期盼,昆明首届业余“枪神”之争终于得出结果。昨日,昆明业余射手决斗射击大奖赛总决赛在昆明市体育学校射击馆落幕,田景春后来居上一举夺取代表最高荣誉的“枪神”称号,郭东和张杰则将“枪王”、“枪霸”两个称号收入囊中。

  由昆明市射击射箭运动协会主办,昆明市体育学校承办、本报独家全程报道的这次比赛,从今年5月发枪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心与参与,四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共有数百名射击爱好者参加了个人及团体赛的角逐。在这些参赛者中,有现役军人、警察、公务员、工人甚至农民工,他们中既有年过半百的爱好者,也有十七八岁的青少年,既有身强体壮的男士,也有身材纤细的女士,表现出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射击运动的热爱之情。

  在3人21发子弹15个靶无依托的团体赛上,松鼠队、投名状队、浪迹队分别以51秒06、1分21秒31、1分21秒81分获前三名。春城晚报二队也进入了前六名,但在1/4决赛上输给对手被淘汰出局。

  昆明市射击射箭协会常务副主席、昆明市体育学校副校长何伟翔认为,这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满足了广大市民参与射击运动的强烈愿望,为此,明年比赛还要继续办下去,当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总结,不断完善和改进竞赛办法和规则,以此达到普及和提高的目的。

  枪里淘金——昆明业余射手大赛决战侧记

  经过4站分站赛的逐鹿,30个获得个人赛总决赛席位和获得9个团体赛总决赛席位的选手昨日一大早便云集昆明市体育学校,并在这里展开了巅峰对决。

  总决赛规则与分站赛稍有不同,即前16名采用抽签单挑PK的方式进行,胜者进入下一轮,负者被淘汰。由于竞争残酷,容不得枪手们有半点差错,所以率先展开的依托个人赛上,很多队员谨小慎微,稳扎稳打。从首轮起,一位叫张杰的选手便进入众人视线,他以百步穿杨的准确性和神速的击发速度令人胆寒,步步为营的他一举杀入半决赛。就在人们都认为“枪神”之争已经没有多少悬念、冠军奖牌非他莫属之时,意外发生了。在半决赛时,一直发挥稳定的张杰3发试射3弹尽没,这直接影响到了他随后的心理。果不其然,在正式比赛后,情绪大受影响的张杰状态低迷,10发仅有8中,阴沟里翻船,被挤出冠亚军争夺行列,最终只获得了第三名。

  个人赛上一开始不显山不露水的田景春和郭东则脱颖而出,悄无声息间一举绝杀所有对手,会师决赛。之前他们两人成绩并不理想,在30进16的淘汰赛中,两人10发子弹仅分别命中9发和8发,分别以第八名和第14名的成绩勉强进入16强PK赛,但此后他们越战越勇,一举淘汰所有对手进入决赛。你死我活的决斗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中开始了,田景春屏息静气率先扣动扳机,打出第一发子弹,枪响靶落凭添了信心,并一鼓作气仅用了59秒16就将10个靶子击落,荣登冠军宝座。面对单挑,昆明网球队教练郭东则在另一个自己陌生的赛场上稍逊一筹,以64秒30击落9靶憾失冠军。

  枪里圆梦——访昆明首届“枪神”田景春

  当击发完最后一颗子弹时,站在身后的亲友团成员报以了热烈的掌声。田景春知道:梦想成功了!

  扶了扶眼镜,田景春从靶位上站起来,向亲友团成员微微一笑,含蓄中透露着一丝甜蜜,成功时毫无半点张扬:“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射击场上有所成就,今天终于成功了!”昨天,夺得昆明业余射手决斗射击赛第一名并被封为昆明“枪神”的田景春,面对记者慢吞吞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也许是慢性格的使然,也许是慢工出细活的缘故,田景春才能够在众多枪手中一战成名,达到枪里淘金的境界。“我从小喜欢射击,只不过由于条件限制,平时只能与大多数人一样,在街边用气枪打几个气球过过干瘾,练练手艺,运气好的话赢两包烟抽抽。虽然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也有夺冠的想法,但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十足的把握,想不到今天不但荣幸地获得‘枪神’称号,而且还得到了3000元的大奖。”

  在东菊建材市场做矿山设备生意的田景春自称是一名个体户,今年年初从《春城晚报》上看到比赛消息后便怦然心动,从第二站起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邀约了几名朋友前来参赛,孰料第一次参赛就拿到总决赛席位,由此信心大增,接着又参加了第四站比赛。“今天我有好几位亲友团成员一同前往参赛,我们有约在先,拿到名次朋友请客,拿不到名次我请大家,现在看来要朋友们破费了!”田景春乐滋滋地说。而站在他身后的朋友则为有这样一位人才而自豪:为你庆功那是当然的。

  射击运动消费层次还是有些偏高,就这一问题田景春打了一个比喻:有的人休闲时拿着钱去赌,不但浪费时间而且浪费钱财,而我用钱来把时间花在锻炼身体和消遣上,我认为非常值得而有意义。

  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