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击溃云南挺进季后赛 胡卫东变战术强调“绕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0:4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韩硕表现神勇。

  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之后,南钢大华队顺利挺身季后赛。昨晚江苏南钢在主场以139:121 狂胜云南红河队,继续捍卫自己主场不败的尊严。而本场比赛结束后,江苏队已经主场13连胜,另外南钢队第三节得到的45分,也创造了赛季新高。

  破纪录

  南钢大华单节豪取45分

  江苏南钢队上一轮在客场输给了山东队后,目前积分榜第三的位置面临着东莞和八一的威胁,因此本场比赛主场面对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云南队,江苏队不容有失。两队的两位重量级中锋唐正东和迪克森的对抗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江苏第三节45分,创本赛季CBA单节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单节44分,广东137:90胜山西的比赛中,由广东创造。江苏队韩硕得到30分,唐正东得到20分16个篮板,雷恩得到24分,云南队迪克森得到36分,陈照升得到40分。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江苏小将韩硕便突破至篮下得分并造成对方球员犯规。双方的两位传统中锋唐正东与迪克森在篮下展开了肉搏战,两人多次对位单打,并未分出胜负。唐正东先是自己在外线投中一记三分,随后又给了韩硕一次漂亮的助攻,赢得了满场喝彩。云南队外援迪克森发挥出色,带领云南队紧紧咬住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南钢26:26云南红河。第二节比赛,云南队先发制人连续得到4分,但江苏外援雷恩的三分止住了他们的攻势。随后江苏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将比分超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南钢66:55领先云南队。第三节比赛,江苏队韩硕再次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云南队犯规,他加罚命中。江苏队发挥了其进攻上的优势,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了19分。江苏队外援雷恩在场上与云南队刘昊发生了冲突,情绪上受到了影响,江苏队将其换下。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进入了江苏队的轨迹,在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江苏队已经得分过百。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111:87云南队。最后一节,比赛已经基本上失去了悬念,江苏队撤下了大部分主力,开始演练阵容。全场比赛结束,江苏南钢139:121狂胜云南队。

  变防守

  胡卫东强调必须“绕前”

  上半场南钢大华队已经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主帅胡卫东似乎还是不满意队员的表现,他特别对球队第一节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老胡认为队员对迪克森的防守存在着问题,没有切断对方的弹药输送线。

  中场休息时,老胡对于防守做了详细的布置:“上半场,云南队的外援及队员主要依靠自己的经验制造我们的犯规,在下半场防守时要积极绕前,落位时要尽可能占住他们前面的位置,不能让他们舒服地接球。在进攻上,对方的大外援身体条件十分出众,所以他在场上时,我们就多用挡拆,虽然这样大唐会很消耗体力,但是效果却很明显,就像对新疆队科尔曼的战术布置时一样。上半场时,首发的韩硕突破很不错,今天的挡拆时,就多让雷恩和韩硕突破。临出休息室时,老胡还不忘嘱咐队员们,下半场的开局不能放松,不能再犯第三节掉链子的老毛病,要加强防守,多抢篮板,特别是前场篮板要有冲抢的意识。云南队的大外援就做得很好,上半场抢了全队9个前场篮板中的5个。

  果然,胡卫东中场休息时对防守的布置,在下半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方外援迪克森在南钢队强硬的绕前防守面前,显得毫无办法,因为心情急躁,还多次进攻犯规。于是,南钢大华队习惯性的第三节崩溃的局面没有出现,反而创造了CBA新赛季单节的得分纪录,这一纪录的诞生,不能不说与胡卫东强调的强硬防守有关系。赛后,老胡对全队的防守提出了表扬,他说:“如果季后赛我们都能坚持这样的强硬防守,我自信球队有走得更远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