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德比 两强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0: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阿森纳球员头球攻门。

  昨晨,英超第18轮进行了2场引人瞩目的德比大战。结果在伦敦北部的德比战中,阿森纳凭借两名前锋阿德巴约与本特纳的两记进球,在主场以2:1险胜同城死敌托特纳姆热刺,热刺队长、前锋罗比·基恩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而且还罚失了一个点球。在另一场堪称港口城市的德比战中,利物浦依靠托雷斯的两记破门与贝纳永、对方后卫迪斯丁的乌龙球,在主场以4:1大胜朴茨茅斯。

  主场拔“刺” 门将横梁建功

  枪手阿森纳在主场以2:1艰难“拔”掉热刺,除了要归功主力前锋阿德巴约与下半场替补上阵的前锋本特纳的两记进球,更得感谢枪手的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扑出对方队长基恩的点球以及球门横梁挡住了基恩的一次必进球。

  此战下半场第47分钟,枪手中场罗西基倒地将球传给法布雷加斯,后者接球后脚后跟磕球妙传,阿德巴约得球后射门中的首开纪录。第64分钟,基恩接列农右路左脚传中小禁区左侧凌空抽射,但皮球却击中球门横梁弹出。错失这记必进球1分钟后,热刺中场马尔布兰克长传,基恩禁区右侧脚后跟回敲,贝尔巴托夫接球后小角度抽射破门,帮助热刺扳平比分。第70分钟,贝尔巴托夫在禁区内被枪手中卫图雷铲倒,主裁判斯代尔斯判罚了点球,但基恩主罚的点球却被枪手门将阿穆尼亚神勇扑出,场边的替补门将莱曼则露出尴尬的表情。第74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开出角球,替补埃布埃出场不到1分钟的丹麦前锋本特纳头球破门,帮助枪手2:1绝杀对手。

  赛后,门将阿穆尼亚被视为阿森纳取胜的最大功臣。但在谈及为何能扑出点球时,阿穆尼亚却过分坦诚地表示自己是蒙对的。阿穆尼亚解释说自己并未研究过基恩的射门动作与习惯,平时也不怎么练习扑点球,因此能扑出点球实属幸运。

  圣诞领跑 枪手夺冠凶险?

  在主场2:1险胜热刺,加上首回合在客场3:1逆转击败热刺,枪手已经是连续第20场比赛对垒热刺保持不败。此役战罢,枪手以13胜4平1负积43分的战绩继续在英超积分榜领跑,而他们的主场战绩更是骄人的9胜1平。由于阿森纳下一轮客场与朴茨茅斯的联赛要在英国当地时间12月26日开打,已经是在圣诞节以后,因此这确保了枪手能够继续力压曼联在联赛领跑。殊不知,枪手在圣诞领跑的情况只在2002—2003赛季出现过一次,但枪手最终于那个赛季在积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曼联逆转,从而痛失冠军。相反,阿森纳赢得英超冠军的那三个赛季中(1997-1998、2001-2002与2003-2004),他们都没能在圣诞期间排名联赛榜首。因此在圣诞期间领跑,对于目前的领头羊枪手而言并非好兆头,枪手必须提防最终又被紧随其后的曼联逆转的魔咒应验。

  终结连败 红军灭“客场龙”

  由于在此前的2轮联赛中,红军利物浦先后在客场1:3负于雷丁、主场0:1惜败曼联,加上在联赛杯中客场0:2不敌切尔西无缘4强,因此红军遭遇了罕见的3连败。而红军本轮联赛4:1大胜朴茨茅斯,终结了3连败的颓势,暂时缓解了球队面临的压力和危机。值得一提的是,朴茨茅斯在本轮与利物浦交锋前,已经在客场取得惊人的6连胜,因此红军此番也是一举打破了这头“客场龙”的连胜强势。

  在主场歼灭“客场龙”的战役中,红军头号前锋托雷斯立下头功。此战第13分钟,贝纳永接科维尔传中凌空抽射首开纪录。3分钟后,托雷斯突入禁区后射门,对方中卫迪斯丁慌乱解围却将球踢进自家球门。下半场第56分钟,客队前锋本贾尼破门扳回一球。但在第67分钟,客队门将将红军替补出场的巴贝尔的射门扑出,托雷斯补射中的,这记进球也彻底压制了客队的反扑势头,并奠定了最终的胜局。难怪在赛后,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在称赞托雷斯高效的同时,也特别指出了托雷斯这记进球的重要性。第85分钟,托雷斯在接队长杰拉德头球摆渡后凌空射门中的,帮助红军以4:1锁定胜局。

  驱散“魔咒” 大捷迎来转机

  由于在圣诞及元旦的10天时间内,要连续打4场英超联赛,除了本轮对垒朴茨茅斯外,利物浦还将在接下来的3轮联赛中遭遇德比郡、曼城和维冈3支球队,朴茨茅斯与曼城还是排名前8名的球队。因此首先拿下朴茨茅斯,为此前遭遇3连败的红军开了个好头,使得他们能够以较为轻松的心态驱散魔鬼赛程的诅咒。尽管本轮战罢,少赛1轮的红军仍旧落后领头羊阿森纳10分。不过这场大捷已经为近来处于危机中的红军带来了转机,首先此战的大捷,使得红军球迷又开始高呼此前帅位不稳的主帅贝尼特斯的名字。而此前一直坚持紧缩银根的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也已同意在冬季转会期间给予球队一定资金购买球员,充实球队的力量。许 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