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116:98大胜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0: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在易建联主场获胜并创造个人纪录的同一天,姚明也在客场和火箭一起116:98大胜公牛,作为球队领袖的姚明在比赛中途因为手指受伤下场休息,但是他轻伤不下火线,依旧拿下了18分8个篮板,而复出的麦蒂拿到了20分8次助攻,保证了火箭的胜利。

  火箭第二节翻盘公牛

  昨天火箭开场后状态不佳,公牛以4:0开局,姚明率先为火箭拿下2分,但此后他遭到本·华莱士盖帽,姚明在抢位时,甚至连鞋子都掉了。本节还有7分09秒时,姚明扣篮得分后,火箭只以10:15落后,但此后邓和戈登相继得手,公牛一举以20:10拉开差距。首节结束火箭以21:26落后。

  公牛在第二节开始后连连投篮不中,火箭抓住良机,打出一波20:5后,一举以41:31取得10分的优势。这段时间火箭的替补球员表现出色,维尔斯不断在篮下得手,而海德则在外线两次三分命中。公牛此后将差距缩小,但麦蒂复出后感觉也不错,本节还有1分16秒时,他两罚两中,一人连得8分,火箭以50:44领先。姚明也罚中两球后,火箭领先了8分。上半场火箭以52:48略占优势。此后火箭越战越勇,在下半场开始拉开比分。第三节过半时,麦蒂三分得手,火箭以68:57领先了11分。巴蒂尔此后也三分得手,而麦蒂接着连续两次助攻斯科拉轻松上篮得分,火箭以77:64扩大优势。火箭一度领先了18分,以86:72结束前三节,锁定胜局,并在客场以116:98轻松过关。

  姚明轻伤不下火线

  昨天,作为火箭的领袖,姚明再一次在比赛中显示了自己的霸气,这对于整个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精神上的鼓舞。昨天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姚明在和对方球员的争抢中,手指受伤。表情痛苦的姚明不得不下场休息,阿德尔曼派遣斯科拉上场顶替姚明。火箭外围的高命中率让比赛的第四节显得毫无悬念。在第四节开始时,姚明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阵容中。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钟时,姚明上场顶替斯科拉。公牛主场一片沉寂。姚明顾不上手指的伤势,马上投入到比赛中,在内线积极策应。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姚明快攻造成对方犯规,两罚皆中的姚明让火箭队锁定了比赛,而休斯敦人也终止了三连败的颓势。

  在防守方面,姚明逐渐适应对方球员的包夹。本场比赛,缺阵两场的本·华莱士复出。对于具有内线统治力的姚明,公牛队坚决地执行包夹的战术。不过,姚明非常善于调整。在内线的策应非常成功,除了自身的强势外,姚明更多地将机会给了埋伏在外线的投手,给予公牛队更大的打击。而进攻方面,姚明打得强硬而积极,第三节隔人扣篮成功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昨天姚明表现得像是一个“斗士”,带伤比赛的他表现出一个球队领袖应有的气势和取胜的信心,而这种信心也很好地传达给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本场比赛,除了姚麦的发挥外,火箭队的其他球员都给予球队很大的支持,应该是这种精神鼓舞的结果。

  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