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王者杯落幕双王捧杯 奥运资格之争产生微妙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19  半岛晨报

  12月22日晚,乒乓球总冠军赛——大王者杯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老将王楠苦战七局,力克新科冠军李晓霞,如愿捧得大王者杯。而男单王皓击败马琳,成为大王者杯的另一个赢家。虽然在四场半决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两个冠军奖杯,但是由于事关奥运积分,两场决赛都进行的相当激烈。

  下午结束的两场女子单打的半决赛中,李晓霞继乒联总决赛之后再度击败了队友郭跃,王楠以4:1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新人老将在决赛中顺利会师。今年王楠和李晓霞总共交手过四次,李晓霞以3胜1败的战绩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因为张怡宁的因伤退赛,李晓霞才获得了出赛的机会,并且必须要与王楠在世界排名上一争高下。在浪费了3个赛点之后,王楠终于以11:9拿下了决胜局,首度捧得冠军。这次夺冠也让她获得了一定的奥运积分,使得女队内奥运资格之争的形势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随后男单决赛是由中国队的王皓对阵队友马琳。两场半决赛当中,马琳战胜了王励勤,而王皓则击败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两人会师决赛。王皓现在排名世界第一,而马琳在积分上紧随其后,两个人在近几次的交手当中,都是马琳取胜。不过王皓却一扫之前的颓势,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虽然马琳将比分咬得很紧,不过王皓还是最终以4:2赢下了比赛,捍卫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A21e 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