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冠军赛复仇李晓霞王楠止跌 08奥运会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0:03  辽宁日报

  王楠和李晓霞两人在世界排名上的竞争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长沙进行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两人恰恰进入了女单决赛。在此次面对面的对决中,王楠苦战七局击败李晓霞,在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重要的积分。

  在今年李晓霞和王楠的交战史上,前者以3胜1负的战绩占据着心理优势,后者只是在日本公开赛上以4∶2取得过一场胜利。

  不过在总冠军赛女单决赛中,王楠却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控制比赛的能力。比赛一开始,王楠就利用落点的变化连连得分。最终,王楠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王楠试图继续用落点来控制对手,而李晓霞则依靠出众的相持能力与王楠抗衡。本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王楠的两次发球抢攻失误令李晓霞以11∶9胜出。第三局,李晓霞利用进攻连连得分。关键时刻,王楠把落点刁钻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在双方战至10∶10时,王楠抓住机会,以12∶10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李晓霞出现心理波动,王楠则打得不急不躁。11∶6,王楠再胜一局。第五局,比分落后的李晓霞以11∶6还以颜色。第六局,王楠试图通过加快节奏来赢得主动,但并未奏效。凭借自己正反手进攻均衡的特点,李晓霞在8∶6领先时连得三分,最终以11∶6将总局分扳平。

  在决胜局比赛中,王楠利用发球抢攻逐步确立领先优势。在王楠以8∶6领先时,李晓霞连续错失两个得分机会,王楠由此拿到4个赛点。此后,李晓霞连扳两分,王楠及时叫停。随着李晓霞回球出界,王楠艰难地以11∶9拿下整场比赛。

  王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对自己2007年的表现较为满意,如果是百分制的话可以打70分。“应该说,2007年是比较成功的一年。”王楠说,“我给自己全年的表现打70分,希望明年可以把闪光的时间保持得更长一点。”王楠随后表示,她希望通过比赛找到一个最平稳的方式,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谈到总冠军赛,王楠表示,2008年以前所有的比赛对于她来说都很重要,“大家都希望通过总冠军赛找到一些紧张的感觉,从而磨练一下意志。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句号,而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另外在男单决赛中,王皓以4∶2战胜队友马琳,夺得冠军。本报记者 黄 岩

  昨日的胜利对王楠精神上的作用无疑是巨大的。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