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明年一定去看奥运会 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9:19  沈阳日报

  

汤淼:明年一定去看奥运会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身受重伤,瘫痪在床的前中国男排队员汤淼说:“我要让周苏红安心训练,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愿望就都托付给她了。但我无论如何,不管想什么办法也要去看奥运会!”

  曾在国家队司职接应二传的汤淼是18日晚(从上海)到达北京的。他将在北京博爱医院接受康复治疗。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和党委书记张蓉芳等代表排管中心到医院探视了汤淼。汤淼对他们表达了观看奥运会的心愿。

  汤淼说:“排球对我帮助很大,没有过去在球场上的锻炼我是不会挺过来的。”“如果不打排球,我也不会认识周苏红。”汤淼说着激动起来。

  汤淼表示他的伤病目前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他将按医院的计划每天坚持康复。汤淼还表示要让周苏红安心训练,因为他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所以这个愿望就只能托付给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了。

  听到汤淼充满感情的话语,徐利也感慨地表示汤淼找到了一个好妻子,说汤淼能恢复得这样好,与周苏红每天24小时的惦念密不可分。“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徐利说。

  除了周苏红在近一段时间陪伴左右外,汤淼的父亲也是一路从上海跟随照顾到了北京。一开始汤淼的父亲经常给汤淼喝鸽子汤、吃鹿茸粉等补品,居然“补得过多” 导致他血钙升高,才将补品减少了一点。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19日晚与一些队员到医院看望汤淼。女排小队员徐云丽不断叫汤淼“姐夫”。中国女排的自由人张娜颈椎和腰椎伤痛的部位与汤淼差不多,也特别惦念汤淼,表示要来医院探望,在被周苏红婉拒之后,张娜专门托人送来一只如意玉坠,祝愿汤淼早日康复。

  结束探望后,徐利对汤淼父亲表示,到北京之后,排管中心就是汤淼的家,以后在汤淼的康复和治疗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排管中心都将全力为汤淼排忧解难。

  汤淼今年6月随上海队出访俄罗斯的时候在训练中颈椎受伤,曾经一度陷入昏迷、丧失自主呼吸。在上海接受治疗后,汤淼恢复了意识,上肢也恢复了知觉,但是目前尚瘫痪在床。(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