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军包揽大王者杯男女冠军 乒一姐奥运门票战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1:55  新京报

  

王家军包揽大王者杯男女冠军乒一姐奥运门票战占先
王楠回勇让奥运女乒第三人之争更加扑朔迷离。新华社发
王家军包揽大王者杯男女冠军乒一姐奥运门票战占先
王皓算是报了乒联巡回总决赛上的一箭之仇。刘英 摄

  在昨天乒乓球大王者杯、围甲和女排总决赛中,诞生数位王者。巧合的是,大王者杯男女单打冠军被两位王姓选手夺得。而围甲和女排总决赛没有太大悬念,冠军分别属于上海和天津。

  本报讯 大王者杯赛昨天在长沙结束,国乒队员包揽了男女单冠亚军。在一场奥运“准第3人”之战中,老将王楠4比3战胜李晓霞夺冠。男单方面,王皓4比2战胜马琳,报了上周总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王楠和李晓霞是在分别战胜王越古和郭跃后晋级决赛的,王楠更是保持了本赛季外战不败的战绩。在两人本赛季交手战绩中,李晓霞3比1占据优势,后者只是在日本公开赛中取胜过一次。开局阶段,王楠利用经验取得3比1领先的局面,不过找回状态的李晓霞随即扳回两局。决胜局中,王楠在浪费了3个赛点的情况下11比9取胜。

  这场决赛还有另外一个意义,在张怡宁和郭跃基本占据了两个奥运参赛名额后,李晓霞和王楠将为第3席位展开争夺。不过王楠赛后并没有直接回应这个话题,“对我而言,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球,”王楠表示,“其实一直到奥运会之前,我们5个人竞争都很激烈。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我的目标就是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夺冠后的王楠给自己全年的表现打了70分,“应该说2007年是比较成功的一年,希望明年可以把闪光的时间保持得更长一点。”

  昨天下午半决赛4比3险胜萨姆索诺夫后,王皓在男单决赛中再次对阵马琳,后者4比2战胜王励勤,将两人之间的奥运积分进一步拉大。王皓和马琳曾在上周的巡回赛总决赛中有过交手,马琳4比2取胜,王皓赛后称两人之间的差距都是在一两分之间。在昨天的决赛中,王皓4比2战胜马琳夺冠,而这也是本赛季奥运积分的最后一战。结束了本年度所有比赛后,国乒队接下来将进入冬训阶段,备战明年2月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