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苦战七局力克老萨 马琳胜王励勤提前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今天在湖南长沙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皓以4-3艰难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率先进入决赛,从而把“大王杯”留在了中国。在中国选手之间的一场内战中,王励勤苦战六局,以2-4不敌老对手马琳,延续了今年无冠的尴尬局面,马琳则将在晚上与王皓继总决赛后再度争夺冠军。

  王皓4-3萨姆索诺夫

  萨姆索诺夫对王皓的战绩相当糟糕,就在刚刚结束的巡回赛总决赛的1/4决赛中,王皓就以4-1击败老萨而使中国包揽男单四强席位。这次老萨虽然淘汰柳承敏而闯入四强,不过他要想过王皓这一关,除非有超水平发挥外别无他途。

  比赛开始后,老萨利用发球权在手,连续两个发球抢攻,以2-0领先,王皓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急于追赶比分,在场上打的稍显毛躁,分差被越拉越大,打到3-7时,王皓的正反手技术得到充分的运用,迫近了比分,但他在6-8时打丢了个机会球,把自己处于不利的境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随后加快速度,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连得三分把比分追平,打到10-10后,王皓接发球抢拉,拿到局点,而老萨用同样的手段挽回局点,打到12-12时,老萨发球抢攻得手后,王皓在对拉中下网,萨姆索诺夫以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皓的开局又以1-4落后,不过在他打出一个4-1的小高潮后,双方的比分打成5-5,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皓连得两分开始领先,他在双方对近十板的对拉中最后得分,赢得了场上观众热烈的掌声,打到10-8时,老萨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把比分扳平,但他一反常态的搏杀打法使他损失了一个局点,双方的比分再度交替上升,打到12-12时,王皓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同样以14-12扳回一局。

  第三局场上精彩场面不断出现,王皓顶住了老萨的重板后一记反拉得分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打到2-2后,王皓的打法优势开始显露,比分扶摇直上,打到后来,两人在场上打起了表演,最后王皓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老萨防起了一个擦边球得到第一分,王皓的开局又处于相当不利的境地,直到0-5落后时才得到第一分,尽管王皓全力进攻,但在防守顽强的老萨面前就象是打在墙上,总是把球回到王皓难受的位置,他很快以4-11送回一局。

  第五局王皓终于打好了开局,在4-1领先后,他似乎有些求胜心切,被老萨连追三分,双方的比分开始进入胶着状态,打到6-6时,王皓的接发球抢拉连续失误,比分反而以6-8落后,王皓在此局面下毫不手软,拼尽全力,用一记反拉把比分反超,打到10-8时,王皓在错失一个局点后,刘国梁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王皓用两记变线进攻拿下局点,赢得了“天王山”之役。

  第六局老萨在2-0领先时被士气高涨的王皓连连反击成功,场上王皓信心十足,而老萨则越打越馁,打到3-5时,老萨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老萨有如神助,在对拉中屡屡占得上风,比分反以8-5领先,这时老萨打了个擦边球,分差被进一步拉大,最后萨姆索诺夫以11-6胜了第六局,把双方的比分拖入同一起跑线。

  在决胜局比赛中,王皓打的更加果断,不过老萨也时有惊人之作,双方的比分一直未被拉开,打到4-4时,王皓直拍横拉抢攻得到一分,而后又是老萨的一记进攻下网,王皓开始领先,他在7-4时打掉了一个机会球,局面又开始混沌起来,在7-6时,他的直拍横拉又得到一分,稳定了场上的局势,最后他越战越勇,以11-6拿下决胜局。

  马琳4-2王励勤

  王励勤与马琳是多年的一对“老冤家”,在世乒赛上,王励勤两次击败对手登顶,而在其他比赛中,马琳的胜率要略高于对手,无论谁胜谁负,这场巅峰对决肯定将吸引无数球迷的眼球。

  比赛一开始,王励勤近日苦练的反手技术有了用武之地,开局以2-0领先,马琳当仁不让,很快把比分扳平,在双方打成3-3时,王励勤封住马琳的正手进攻拿到一分后博得场上阵阵掌声,马琳利用直拍横拉连得两分后得分势头凶猛,以8-4取得四分的优势,王励勤则不急不躁,把比分迫近,在7-9时马琳打了个回头拿到三个局点,随着马琳的正手进攻得手,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开局几乎与首局相同,王励勤又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马琳追平,双方精彩的对拉使得观众掌声雷动,打到5-4马琳领先时,两人再次表现了近十板的对拉,马琳利用自己小球技术好,控制了王励勤的回球线路,拉开了分差,最后马琳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琳在场上打的非常活跃,反观王励勤则打的有些沉闷,在场上比分打成4-2时,王励勤突然醒悟,正手威力开始显示,他总是用正手结束战斗的战术让马琳有些找不到取胜的手段,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王励勤倾斜,他顺势以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人的开局又是紧紧咬在一起,打到3-3时,王励勤在主动进攻的情况下被马琳一记“切”扭转的被动得到局面,得到第七分,王励勤主动失误过多使他的比分又处于不利的境地,打到5-9时,他连追两分,但并不足以弥补前面的分差,马琳在比分被迫近时仍然采用控制战术,以11-9拿下关键一局。

  第五局王励勤的开局以5-1领先,这是他在今天取得的最大开局优势,马琳则继续用落点来调动王励勤,不过这个战术在本局好像失效,王励勤把四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10-6,马琳利用反手侧拉拿到一分后连得两分,迫使王励勤叫了暂停,随着王励勤一个接发球滚网,以11-9扳回一局。

  第六局王励勤又是2-0领先,这似乎是个不祥之分差,他在随后又连丢五分,把自己送入相当被动的境地,在马琳的严密控制下,王励勤有劲没处使,比分很快被打成3-9,最后他草草地应付几下,以3-11交出整场比赛。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