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面介绍首都体育馆内外设施 迎奥运增12个观众包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42  体坛周报

  首都体育馆于1966年6月动工修建,1968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体育馆位于北京的西郊,东邻动物园,西望紫竹院公园,北有长河水,绿荫环抱,空间开阔,环境优美。

  首都体育馆是一座综合性、多功能的体育馆,建筑面积为40000平方米,馆内附设了3个练习馆和6个观众休息厅。比赛大厅长为88米,宽为40米,可以进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体操等多项体育活动。

  首体还是国内第一座室内滑冰馆。体育馆内比赛大厅中央30*61米的场地是由活动地板铺设。一旦打开开关,地板就能往东、西两边撤走,露出的是水磨石地面。在水磨石地面泼上水,水磨石内的低温氨液排管制冷,一年四季都能结冰,并能使冰面保持一定的温度,即使在炎热的"三伏天",首都体育馆内仍可进行冰球、花样滑冰等各种比赛和滑冰表演。

  1990年9月,在首都体育馆东侧又新建了速滑馆,建筑面积为38000平方米。馆内设有2条400米冰上速滑跑道,1条练习跑道。环形跑道内设有2个冰球场,馆内看台可容纳1800人。

  为了适应各种体育项目对场地大小的不同要求,首都体育馆在比赛大厅看台的设计上也颇具匠心。看台分为活动、半活动和固定三种。看台的前五排是活动看台,在进行冰球比赛时,可以把它推进去,扩大场地。东西看台第六排到第十排是半活动的,在进行大型兵乓球比赛时,可以把半活动看台撤走,整个比赛场地可以同时安放二十四张国际标准的兵乓球台进行比赛。

  如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主赛场,已近40岁的首都体育馆也进行了奥运工程改造。此次改扩建给首都体育馆增添了新的生命力,在比赛场地东西两侧增加了12个观众包厢,在馆外东西两侧各设两部电梯。另外,还改善了通风空调、广播音响等设施,可更好地为观众服务。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首都体育馆的历史上增加光辉的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