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男排四连胜脚步终结 仍握有进军总决赛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46  辽宁日报

  在局分2∶1领先的情况下,而后竟被主场作战的江苏队连扳两局,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昨晚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第15轮比赛中,最终以2∶3惜败,4连胜的脚步就此终结。

  是役,辽宁队以最强阵容出战,隋胜盛、袁志、王海川等几大攻手皆在首发阵容之中。首局,辽宁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进攻节奏较快,一攻非常稳定,同时拦网、防反等环节也打出应有的水平,25∶21,辽宁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队打得极为顽强,他们的发球频频破坏辽宁队的一传,同时多点进攻非常犀利,25∶21,江苏队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场上局面一路僵持,关键时刻,辽宁队依靠袁志的两记强攻以25∶23取胜。第四局,江苏队最终笑到了最后,他们利用辽宁队的进攻频频失误,以26∶24取胜,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从两度领先到两度被扳平,辽宁队场上队员的斗志在这一过程中被消磨怠尽。同时急于取胜的焦急心态,反而束缚住了他们的手脚,在江苏队士气大振、一攻频频下分之时,辽宁队则节节败退、无心恋战,最终以8∶15落败。

  本轮比赛失利后,辽宁队目前仍以11胜4负的战绩列积分榜第2位,不过他们仅仅领先排在第3位的河南队一个胜场。在余下的3轮联赛中,辽宁队将遭遇3个客场,相继挑战浙江、湖北及山东等3支弱旅,此3队目前分列积分榜第8、第10、第7位。不出意外,辽宁队将全部取胜,把晋级决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