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竖立气象灾害预警塔 作为奥运气象信息发布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明年奥运会前,本市将在人流、车流集中的城市繁华地点,分别建立8个气象预警塔。市气象台将通过气象预警塔向公众发布天气警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天气信息。

  据介绍,这8个地点包括复兴门、亚运村、建国门、公主坟、国贸、三元桥、玉泉营以及处在五环边上的南郊观象台。除了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外,这些预警塔还能在突发灾害性天气来临时,主动防御避险。市气象局介绍说,为了及时向市民传递气象信息,本市已经建立了两座气象预警塔,分别位于海淀区的玉渊潭和车道沟。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就气象预警塔建设地点进行协调、甄选、踏勘后,最终选择了复兴门、亚运村、建国门、公主坟、国贸等道路干线,高大的气象预警塔就设置在绿化带内。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气象预警塔是城市灾害预警和奥运气象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气象部门将通过气象预警塔发布北京地区24小时内天气预报和1至3小时短时临近预报、各类订正预报、天气警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及天气实况信息和生活气象信息等。

  目前,气象预警塔的外观等设计已经完成,即将在本市街头进行搭建。此外,在奥运会前,气象部门还将在20个社区建设气象服务显示屏,让社区居民及时掌握第一手气象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