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度体育金酸莓奖导演篇:麦克拉伦之《太阳浩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9日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创立于1981年的电影另类评选活动“金酸莓奖”,因其极富草根性与娱乐精神著称于世。2007年度,虽是体育小年却大事不断,姑且效仿该奖项评选原则,特推出2007年度体育“金酸莓奖”,以飨读者。

  提名导演:易建联经纪人团队之《漫长的婚约》,麦克拉伦之《太阳浩劫》

  提名理由:中国球员新生代球员的佼佼者易建联参加NBA选秀,在以第一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后,随即“悔婚”。其经纪人团队拒绝“下嫁”密尔沃基的理由非常简单,雄鹿不适合易建联的未来发展。因此而引发的纠葛持续达两月之久,经历了从冷战到谈判到达成协议的漫长过程,由“易之队”一手导演的这部《漫长的婚约》最终还是和平收场。不管怎样,毕竟有一纸“婚约”缔结在前,哪能容得你出尔反尔,尽管并非“意中人”,易建联还是得尊重“契约精神”。话说回来,在一支相对较弱的球队中,“新媳妇”阿联能得到更多“当家主灶”的机会,少受点“公婆”的闲气,对他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现代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却在2007年度遭遇重创——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选赛最后一战中对阵克罗地亚队,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仍在主场以2:3落败,自1994年无缘世界杯赛以来,再度缺席国际大赛。球迷哀叹之余,卷铺盖走人的主帅麦克拉伦沦为“替罪羊”,短短18个月的任期,也让他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短命”的主帅。说起来,这部明星云集、资金充裕的大制作,怎么看都是圈钱大片的料,偏偏如此时运不济。足球场上,以成败论英雄原本无可厚非,不过,倒霉的永远是教练,明星们照样有工可开、有钱可挣,这与电影圈如出一辙。

  获奖导演:麦克拉伦之《太阳浩劫》

  获奖理由:最近有经济学家的研究表明,英格兰足球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中惨遭淘汰不仅使得英国体育用品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下跌,而且使英国经济将蒙受20亿英镑(约合41亿美元)的巨额损失。如此说来,《太阳浩劫》的程度远比想像中更为骇人,据此数字,该片获奖当无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