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王盛才:做绿色奥运理念的实践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洞庭湖的鸟儿飞回来了,湘江的水清了。这些环保成绩的取得,同湖南省环保战线的近万名工作人员的努力分不开,而王盛才就是其中的代表。

  王盛才已在环保战线工作了16年,去年起担任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是全省环境的监测中心,岗位重要、工作量大。

  王盛才一上任,就主持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这套体系目前已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两项评审。“这套体系的优点是能对每个环节都作出记录,可对事后的责任追查实现溯源,从而在技术上保证了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王盛才说,质量管理体系为污染减排、环境执法、排污收费、污染纠纷提供了科学的数据。

  及时准确地提供分析数据,需要一套有效的应急监测网络。王盛才主持组建了湖南全省的环境应急监测网络。去年,岳阳新墙河发生砷污染事件,凭借应急监测网络,王盛才和同事们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赶到现场,分析水样,得出数据,为相关部门果断迅速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

  工作在基层的环境监测人员为了获得准确的数据,需要夜以继日地连续工作,同时要面对各种污染源的侵扰。为了分析各种污染源,环境监测的工作人员需要面对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有时要爬上高高的烟囱,有时要冲进恶臭的水里。他说:“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了点,但很有成就感。我们的努力工作,能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为各级政府的科学决策做出贡献。”

  “当选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实践绿色奥运理念的责任。我要以此为动力,为这个绿色的理想更加努力工作。”王盛才说。

本报记者 王伟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