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上海完胜金身不破 军辽两强双双爆冷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007-2008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五轮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已经提前获得总决赛入场券的上海队以3-0完胜四川后继续保持不败,八一和辽宁两强则分别负于河南和江苏,积分暂时落后的湖北和北京两队分别以3-2力挫浙江和山东。

  八一男排0-3负河南男排

  八一男排在与上海和辽宁两强比赛中均以2-3惜败,此番与积分相近的河南男排的较量的胜负对于八一队能否跻身前两名至关重要。八一队在强攻和发球上都颇有特色,然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还是让他们以0-3落败。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相对的稳定的一攻让双方比分难以拉开。尽管河南队吉喆的发球颇有威胁,但是陈方和仲为君的强攻命中率较高确保了本队的一攻。河南男排则主要依靠国手崔建军的强攻下球,他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八一队的进攻点过于集中让对手的拦网获得了较多的机会,王进和焦帅先后拦网得分帮助河南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河南队凭借崔建军和孙凯的稳定发挥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的进攻命中率大幅度提升,仲为君和刘庭蔚均有上佳表现,河南队则一攻受到了较大的限制,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中局阶段河南队加强了拦网收效不错,八一队则强攻收效不大,河南队孙凯和崔建军多次扣球命中帮助河南男排以18-17艰难反超。仲为君在拦网和强攻上表现不俗使得八一队以22-21占先,不甘落后的河南队紧追不舍,孙凯和崔建军表现不俗,王进的拦网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的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双方一致战至36平,河南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8-36艰难胜出创造了本赛季单局最高得分纪录。

  连丢两局的八一队在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稳定的一攻让他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稍占优势。拦网的加强让八一在中局阶段一度以18-15领先,然而他们再次错失机会让对手追至23平,27平后河南队以29-27险胜,从而以3-0力挫劲敌八一队。

  江苏男排3-2胜辽宁男排

  江苏男排虽然名次仅位居中游,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视,尤其是突然爆发力极强往往能够给大家带来惊喜,此役江苏队表现出色苦战五局以3-2力挫排名次席的辽宁队。

  首局比赛江苏男排坚持拼发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遗憾的是整体扣球命中率一般让他们难以压制对手,尤其是袁志多次通过二号为进攻得分,再加上马明在拦网上表现不错,辽宁男排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陆飞和施海荣的发球凌厉多次破坏了辽宁队的一传,张晨和施海荣的拉开进攻命中率较高让江苏男排掌握了主动,辽宁队则只有袁志进攻较有威胁,江苏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一攻较为稳定,但是辽宁队在防反上表现更加出色,王海川的爆发和袁志的稳定帮助辽宁队以25-23艰难胜出。

  第四局比赛江苏队陆飞、张晨和施海荣的三点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殷勇和替补出场的张晓东拦网也有出色发挥市的江苏男排以26-24险胜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江苏队士气高涨,施海荣在发球和发球上表现出色让本队一路领先以15-8大胜,从而以3-2力挫辽宁队。

  四川男排0-3负上海男排

  尽管四川男排在上轮比赛中完胜浙江显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但是上海是本赛季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的入场券,实力占优的上海队完胜对手在情理之中。

  尽管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是主场作战的他们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发球多次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好在沈琼的强攻、拦网以及崔晓栋的拦网颇有威胁才保证了上海队的得分率,技高一筹的上海男排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优势更加明显,王之腾和方颖超的状态均有回升,四川队则在攻防均处于下风,上海男排以25-17的绝对优势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四川队敢打敢拼,王楠和姜坤的进攻让本队将比分紧追不舍,但是多人打球的上海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3-31险胜,从而以3-0完胜对手。

    视频-汤淼抵京坚强面对病魔 爱妻周苏红深情相伴

  湖北男排3-2胜浙江男排

  处于保组边缘的湖北队处境较为艰难,浙江上轮意外负于四川男排,本轮比赛他们再次遭遇挑战2-3不敌湖北队让他们名次滑落。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难以拉开,20平后浙江队更加老练以25-23艰难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湖北队主将周丹发挥出色,浙江队的一传异常糟糕让对手多次发球直接得分,湖北男排以25-20和25-16的绝对优势连胜两局以2-1反超。

  尽管浙江队以25-21轻松赢得第四局胜利将比分追至2平,但是决胜局湖北队突然爆发以15-9的绝对优势胜出,从而以3-2险胜浙江队。

  山东男排2-3负北京男排

  山东在终止了六连败的颓势之后触底反弹,三连胜的佳绩让该队的排名彪升。此番对阵三连败的北京队,山东男排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他们以2-3不敌对手终止了连胜的势头,五局比分为20-25、25-20、25-16、21-25和17-19。

  本轮比赛过后上海队以15战全胜的佳绩排名首位,辽宁和河南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江苏上至第四,同分的八一落至第五,山东、浙江和北京均以5胜10负分列第六至第八,少胜一场的四川和湖北暂时落后。

  男排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将于12月22日和23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北京-上海、浙江-辽宁、湖北-八一、山东-河南和江苏-四川。(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