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橄榄球队抵昆展开高原集训 全力备战09年世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57  云南日报

  昨日中午,20名中国橄榄球队的队员抵达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了新一轮的高原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官员钟民表示,此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2009年在亚洲举行的世界运动会。

  昨日先期抵达昆明的是今年集训的第一批队员,这20人都是国家橄榄球队刚从各大高校挑选来的新人,一个月后还将有10名老队员抵昆。集训第一天,队伍没有做力量方面的训练,只是通过慢跑适应一下昆明的天气。今日,集训将全面展开。

  钟民表示,今年的集训是时间最长的一次,因为今年全队不仅肩负着备战2009年世界运动会的任务,同时还要训练新人。之所以让新人提前参加集训,主要是为了错开与老队员训练项目的时间。这一个月,全队将在主教练郑红军的带领下进行基础性训练,与老队员汇合后再进行技战术方面的配合。

  钟民说,今年的集训虽然困难较大,但大家还是有信心完成集训任务。橄榄球运动要求队员的培养周期较短,往往1到2年就要完成打基础的过程。在这一方面,主教练郑红军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有效的培养方法,他们将争取在集训期间发现好苗子,补充队伍。

  世界运动会创办于1981年,每四年举行一届,是由非奥运会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可以说是非奥运项目的奥运会。橄榄球作为世界运动会的一个大项,除了举办地可以有三支参赛队伍,其他各大洲只有一个参赛名额。之前,由于我国的橄榄球项目在亚洲基本排在第三名的位置,所以从未得到过参加世界运动会的资格,而这次在亚洲举办,只要

中国队继续保持在前三名就有望参加世运会。

  记者 娄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