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 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40  云南日报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中国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越南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英国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柬埔寨

弧形瓶携手奥运“秀我家乡”云南赛区昨日启动

  阿根廷

  昨天,“可口可乐”畅爽开始“锦绣中华 ‘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在昆明正式启动。可口可乐将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云南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文化特色,结合奥运契机,向世界展现中国,同时为老百姓又提供了一次亲密接触奥运的机会。

  本次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云南赛区将在全省范围内面向公众征集作品。作品的设计主题要反映云南文化特色,体现家乡的风土人情;创意元素可以多元化地融合当地的传统艺术、文学戏剧、民族图腾、民间传说、特色地标等内容,通过弧形瓶这个载体,以奥运会为平台,向世界人民展现七彩云南的民族风情。大赛将按创意、地方文化元素、艺术性、可口可乐品牌精神的体现等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定,评审工作分初选、公众投票、决选3个阶段。获奖作品由云南赛区评委会评出,并将于2009年3月前在网站上公布。

  最终云南赛区的冠军作品将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共34个赛区的冠军作品一同,被制作成高两米的三维立体艺术瓶,与奥运的各个精彩时刻完美结合。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它们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各省市引以为傲的地方特色。奥运期间,34只艺术瓶将齐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据预测,在比赛期间将有超过百万的国内外观众亲临包括有鸟巢和水立方在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可口可乐的34只“秀我家乡”艺术瓶,将直接让大众领略到“锦绣中华”各地的风采和神韵。奥运会结束后,这些艺术瓶将作为珍贵的可口可乐奥运遗产,珍藏于上海的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大楼。

  昆明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执行经理冯玉林介绍说:“大赛把云南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与可口可乐弧形瓶巧妙地结合起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够感受到奥运气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弘扬奥运精神、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各地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在奥运会期间,到北京亲临赛场体验奥运激情。”

  自第一个可口可乐弧形瓶于1915年问世以来,它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富创意的包装。多年来,可口可乐弧形瓶一直为众多民间艺术家青睐,被广泛用做展现他们艺术的“载体”。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可口可乐公司精心策划了一次向民间艺术致敬的展览,展示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以本国文化和特产为素材、以可口可乐弧形瓶为载体,创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立体艺术瓶。其中,中国选送的可口可乐艺术瓶充分展示了最能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京剧脸谱。

  解非/文范春荣/摄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