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王林:把生命演绎得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谈到入选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湖北省黄石市司法援助中心主任王林百感交集地说:“我的心中,深深烙印着奥运精神。”

  很难相信,这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竟是一名癌症患者。1997年,33岁的律师王林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彷徨之后,王林战胜压力,开始乐观面对病情,积极配合治疗,但医生仍预言他活不过3年。王林帮妻子擦掉眼泪,坚强地说:“如果生命只给我3年,那么我要精彩地活过这3年,做出一点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让短暂的生命尽情燃烧!”

  手术出院后,王林开始创办黄石市司法援助中心,下岗工人、外来务工者……许多人慕名前来。王林每天忘我工作,“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比起那些患了癌症后躺在病床上发愁的人,我真的幸运许多。”王林说。

  除了承接案件,他还招募志愿者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设立了法律援助农民工流动夜校,并在黄石人民广播电台长期作一档法律援助的节目。节目安排在晚上10点,不论酷暑严寒,他都坚持前往。

  王林还与温州司法局合作创立了全国首个异地维权站,为黄石籍在外农民工维权,影响越来越大。全国十佳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司法部授予的二级英模等荣誉纷至沓来。

  现在,王林又入选了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这靠的不仅是他秉持的奥运精神,也靠着他长期锻炼铸就的良好体魄。长在内蒙古的王林是一位能驾驭烈马的一流骑手,通过骑马运动,原来上办公楼气喘吁吁的他,如今步履轻松。有人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医生当初搞错了?”王林说,骑马不仅给了他充沛的体力,也给了他宽广的胸怀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王林深有感触地说:“能亲眼看到奥运会在我国举行已是人生的幸运了,现在能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更深感应该把生命演绎得更加精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同时,我也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田豆豆 万金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