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佩剑总帅鲍埃尔:我给队员带来自信 女佩奥运将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佩剑总帅鲍埃尔:我给队员带来自信女佩奥运将夺金
■鲍埃尔(中)关注弟子们的发挥。(资料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全国击剑赛锦标赛在广州二沙岛体育馆进行,中国佩剑队总教练法国人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在场下认真地注视着手下弟子的表现并不时给予指导。鲍埃尔告诉记者,他来到中国就是为了拿金牌,明年女佩要争取夺得第一名。

  去年8月份,鲍埃尔出任中国佩剑总教头。法国人当然知道中国人为何要聘请他,中国男女佩剑在2004年奥运会上分获团体第八和个人银牌,鲍埃尔要做的就是在这个成绩基础上更进一步。“经过这一年多的努力,中国男女佩剑的队员们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我更想说的是,他们还需要加倍地努力,明年女佩要争取拿到第一名。”

  鲍埃尔虽然没有直接说出有望实现女佩夺金的第一人选是谁,但谁都清楚,他所指的是雅典奥运会亚军谭雪。谭雪今年拿了多个世界冠军,并且被评为世界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男佩方面,王敬之、仲满、黄耀江和周汉明等人具备取得比四年前团体第八名更好成绩的实力。法国人的自信率先在多哈亚运会得以体现,当时

中国队给鲍埃尔定下了至少要夺得两金的任务,结果获收获男女4枚金牌。

  具体成绩要求摆在面前,鲍埃尔不想给自己压力,他说:“我现在不会过多地去考虑成绩,只有把眼前做好了,才能想着以后的事情。”53岁的鲍埃尔在2004年率领

意大利队夺得雅典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但他认为执教意大利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执教中国剑客,“这与中国人的性格有关,我除了技术细节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要让中国剑客变得更加自信。”男佩不少队员私下向记者表示,法国人给他们带来更多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